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色列高官称战争下周初结束 奥尔默特希望谈判

 

CCTV.com  2009年01月13日 13: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中新网1月13日电 已经持续了17天,造成5000多人伤亡的加沙战争何时结束,是萦绕很多人心头的问题。12日,以色列基础建设部长、小型安全内阁成员本雅明.本—埃利泽给出了一个可能的答案。他表示,加沙战争将于下星期初结束。

  这一消息是通过以色列电视台透露的,也是以色列内阁成员第一次对加沙战争进程发表明确表态。另外,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12日与埃及外长盖特举行会谈后也表示:“如果斡旋工作进展顺利,我认为加沙停火很快就会实现,现在我还不能确定具体日期……我相信以色列的军事行动会在未来几天停止。”

  以色列电视台的报道还指出,12日,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特使布莱尔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会谈后说,实现立即停火的因素已基本具备。“现在的工作正处在极为敏感和关键阶段,停火要做到两方面,一是停止向加沙偷运武器,第二是开放加沙与外界的口岸,允许加沙居民从外部获得生活必需品”。不过,布莱尔没有表明以军是否要从加沙撤出。

  另外,12日,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重申停火的两个条件时,还向多国领导人发出信息,表示在战争进入第三阶段前,以色列希望看到通过外交努力,能就终止加沙武器走私等问题达成协议。他说,目前以方正和埃及方面进行谈判。除非没有其它选择,他希望能避免事态扩大。

  另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副国防部长费奈接受公共电台访问时指出:“联合国安理会的决定没有给我们太多充裕时间……这样看来,我们已经接近结束地面攻击及军事行动的时刻。”

  此前有分析指出,由于以色列的中东政策受到美国的影响,因此1月20日奥巴马就任总统日将是战事的重要节点。而下周二就是20日,这样看来,埃利泽给出这样的说法应该不算出人意料。

以军向加沙发动猛烈攻击 坦克已攻入人口稠密区

  中新网1月13日电 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和地面攻击已经进入第18天,以军的坦克已经攻入加沙人口最集中的地区。从13日凌晨开始,以色列空军、海军和地面火炮向加沙城发动了猛烈袭击。以色列军方称,已经巩固了对加沙外围的控制。 >>>详细

以空、海军和地面火炮向加沙城发动猛烈袭击(图)

  新华网快讯: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3日报道,从当天凌晨开始,以色列空军、海军和地面火炮向加沙城发动了猛烈袭击。

以色列高官称战争下周初结束 奥尔默特希望谈判

  中新网1月13日电 已经持续了17天,造成5000多人伤亡的加沙战争何时结束,是萦绕很多人心头的问题。12日,以色列基础建设部长、小型安全内阁成员本雅明.本—埃利泽给出了一个可能的答案。他表示,加沙战争将于下星期初结束。 >>>详细

哈马斯领导人藏身地堡发表讲话 希望尽快停火

  中国网1月13日报道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12日,哈马斯领导人、巴勒斯坦政府总理哈尼亚在加沙地区一个藏身的地堡内发表电视讲话,表示愿意尽快停火。 >>>详细

哈马斯拒绝埃及所提停火协议 称与抵抗运动相悖

  中新网1月13日电 自以色列进攻加沙以来,埃及政府一直积极斡旋,并于11日开始和哈马斯方面进行谈判。但昨日从外国媒体传出的消息称,哈马斯已经拒绝了埃及提出的长期停火协议。 >>>详细

  相关链接:

责编:陈昌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