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军兵分三路向加沙进发 切断当地医院医药供应

 

CCTV.com  2009年01月05日 07: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发表评论以色列炮兵部队向加沙地带发射炮弹。

示威者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集会抗议以色列进攻加沙。

  综合报道,以色列国防军3日在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一天之后,当地仍在发生激烈的战斗。加沙地区的医疗卫生官员4日说,至少有23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的首日地面袭击中丧生,其中有17人为平民,另有近200人受伤,这使得在以军加沙地带的进攻中,至少有5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500人受伤。

  以军兵分三路向加沙地带进发

  以军4日继续在加沙地带展开地面军事行动,并占据加沙城以南约3公里的内察里姆。 以军从这一区域分别向加沙以色列边界和海岸线延伸,将加沙地带分隔成南北两部分。以军的坦克和火炮进驻内察里姆后,不断从那里向加沙地带的各个方向发动袭击。

  据一名BBC记者称,目前战斗似乎已经向加沙地带的纵深发展。以色列部队兵分三路向加沙地带进发。以军发动的地面攻势切断了当地医院急需的医药供应。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4日表示,以色列不打算占领加沙地带,但他同时表示,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对哈马斯武装人员的军事行动没有停火的可能。以防长当天也表示,对哈马斯的打击将根据需要扩大,“军事行动不是那么简单和容易,行动将根据需要扩大和增强。”

  以色列空军3日晚4日晨对加沙地带的45个哈马斯目标发动了空袭,目标包括7条地道、数个迫击炮和卡桑火箭发射团伙。报道称,以军打死了数十名哈马斯武装分子。

  以色列国防军官员称,发动地面攻势的近期目标是控制包括火箭发射地点在内的加沙北部地区。装甲部队、工程兵部队、伞兵部队、吉瓦提旅、戈兰旅参加了战斗,加沙地带至少已有四个旅的兵力。

  加沙北部一直受到以军空袭,坦克和大炮以及海上军舰的轰击。以色列军方说,本次军事行动已经将以色列领土受到的火箭弹攻击数量减少三分之二。

  自以色列向加沙发动进攻以来,已至少造成51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其中87人为儿童,另有超过2500人受伤。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