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预计将批准对加沙采取第三阶段行动

 

CCTV.com  2009年01月13日 13: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中国网09年1月13日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以色列内阁预计将批准对加沙采取第三阶段军事行动。目前,以色列数千名预备役部队已进入加沙。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2日称,如果哈马斯继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色列将用“铁拳”痛击哈马斯。奥尔默特在阿什克隆镇发表讲演时称:“为了解除火箭弹威胁,我们将继续军事行动,需要多长时间就持续多长时间。我们不能软弱,不是我们就是他们获胜。我们将继续使用我们全部的力量来打击哈马斯,直至出现平静局面。”阿什克隆镇经常遭到哈马斯武装人员发射的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马克-雷格夫称,哈马斯武装人员正在接受严厉的惩罚,以色列正在向既定目标前进。一位以军高级官员称,以色列正为大幅扩大攻势行动作准备工作,在政治领导层作出决定后就可以采取行动。另一位参与作战行动的军官称,加沙的以军部队在过去24小时已奉命使用最强的火力。以军预备役部队已从现役部队那里接管了已控制的加沙领土。这一切都是为了向哈马斯领导层施加压力,哈马斯领导层内部就是否继续战斗下去的分歧正越来越大。

  以色列政府认为,哈马斯对以军“铸铅”行动的猛烈性感到震惊,在加沙的哈马斯政治和军事派别、加沙的哈马斯高层和在叙利亚流亡的成员间出现了分裂。不过,以色列媒体也报道称,以色列领导层内部也出现了分歧。报道称,与总理奥尔默特相比,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和国防部长巴拉克对批准扩大地面攻势持更为谨慎的态度。扩大地面攻势可能导致大量以军士兵的伤亡。利夫尼和巴拉克将于下月参加大选,而奥尔默特将卸任。在过去的两天里,以色列地面部队在加沙城郊外与哈马斯人员发生了到目前为止最为激烈的地面战斗。巴勒斯坦人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900人,其中包括400名妇女和儿童。联合国人员委员会12日通过一项决议案,决议案指控以色列严重侵犯人权,呼吁组建一个调查实际情况的考察团。

  以色列分析人士称,在加沙城狭窄的街道和其它城市中心进行的战斗将会比目前的战事更为激烈。

  以色列接受埃及斡旋的停火协议的最低要求是哈马斯永久性地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并不再通过加沙与埃及边境地区的地道走私武器。哈马斯则要求以色列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开放所有边境口岸。英国外相米利班德对议员们称:“哈马斯内部有一些人认为,有必要通过政治谈判来解决问题,但不幸的是,他们不是多数派。”

  以色列首席谈判代表吉拉德12日推迟了开罗之行,直至哈马斯的立场变得进一步明了。中东问题特使布莱尔在会见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后称,协议的基本部分已就位。他说:“我希望,我们将能在未来几天内达成协议。”哈马斯总理在一电视讲演中称:“我们正在接近胜利,我们所流的血不会白流。我告诉你,在经历17天的愚蠢战争后,加沙没有被打垮,加沙没有倒下。”(萧熙)

以军向加沙发动猛烈攻击 坦克已攻入人口稠密区

  中新网1月13日电 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和地面攻击已经进入第18天,以军的坦克已经攻入加沙人口最集中的地区。从13日凌晨开始,以色列空军、海军和地面火炮向加沙城发动了猛烈袭击。以色列军方称,已经巩固了对加沙外围的控制。 >>>详细

以空、海军和地面火炮向加沙城发动猛烈袭击(图)

  新华网快讯: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3日报道,从当天凌晨开始,以色列空军、海军和地面火炮向加沙城发动了猛烈袭击。

以色列高官称战争下周初结束 奥尔默特希望谈判

  中新网1月13日电 已经持续了17天,造成5000多人伤亡的加沙战争何时结束,是萦绕很多人心头的问题。12日,以色列基础建设部长、小型安全内阁成员本雅明.本—埃利泽给出了一个可能的答案。他表示,加沙战争将于下星期初结束。 >>>详细

哈马斯领导人藏身地堡发表讲话 希望尽快停火

  中国网1月13日报道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12日,哈马斯领导人、巴勒斯坦政府总理哈尼亚在加沙地区一个藏身的地堡内发表电视讲话,表示愿意尽快停火。 >>>详细

哈马斯拒绝埃及所提停火协议 称与抵抗运动相悖

  中新网1月13日电 自以色列进攻加沙以来,埃及政府一直积极斡旋,并于11日开始和哈马斯方面进行谈判。但昨日从外国媒体传出的消息称,哈马斯已经拒绝了埃及提出的长期停火协议。 >>>详细

  相关链接: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