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防长称提防中国插手朝鲜

 

CCTV.com  2008年12月04日 08: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在朝韩紧张关系升级后,韩国国防部官员3日表示,韩方目前已处于军事戒备状态,以防来自朝鲜的任何军事威胁。同时,韩官员表示,在这样的紧张时刻,韩方也要提防中国,防止中国对朝鲜施加影响。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李相熹3日在国会发言时称,韩国应做一切努力阻止中国对朝鲜造成负面影响。韩联社称,李相熹的言论同美国兰德公司研究员班尼特的研究有关。班尼特认为,中国有可能在朝鲜体制崩溃时派兵介入朝鲜。不过,李相熹也承认,班尼特只是提出了“可能性”,而没有断言中国一定会介入。

  李相熹的发言恰逢朝鲜半岛南北关系高度紧张的关口上。韩方认为,朝鲜在驱逐韩国常驻开城工业区的工作人员后,可能会做出进一步恶化局势的行动。韩国防部已经下令军方加强对朝监视与管制活动。同时,韩军将于4日举行防空训练,出动30多架军机,模拟拦截入侵敌机,训练范围涵盖除济州岛之外的全国所有地区。

  韩国政府与学界的保守人士始终认为,只要朝鲜发生紧急事态,中国肯定会进行干涉,甚至会直接派军占领部分地区并控制朝鲜的核武器。今年9月25日,在首尔新闻中心举行的一次研讨会上,与会韩国学者大都认为,中国一定会动员包括军事手段在内的所有手段介入朝鲜事态,并且认为中国实际上“已经深深介入朝鲜的内政,扶植未来的亲华政权”。韩国学者建议政府提前做好各种准备。

  《朝鲜日报》此前发表社论称,如果朝鲜政权失去内部掌控力,朝鲜半岛的局势有可能陷入无法预测的混乱。根据朝鲜和中国1961年签署的友好条约,任何一方爆发战争,另一方都会在第一时间提供军事援助和其他援助。加上近来金正日健康状况恶化等传闻,朝鲜局势发生骤变并非只是假想,而是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朝鲜日报》建议,在尽快制定应对朝鲜的战略时,政府还应考虑“拥有预警机、监测卫星的日本”和“成功进行导弹发射试验并正在开发隐形飞机的中国”对韩国国家安全造成的影响。

抢眼新闻

6个月宝宝领到身份证

中国8大“问题富豪”

赵雅芝家庭秘照

杭州特警装备水陆两用警车

苏-30MK齐聚中国51区

臧天朔狱中抱狱友痛哭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组图)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举行  豪华阵容出席
欧盟对中国产品征惩罚性关税报复中国 人民日报:改革开放完全正确 不改革除球籍
达赖怂恿欧洲对华强硬 称近期无访台计划 劳模李素丽被指贪污:拟追究造谣者责任
扁家不法所得超十亿 马英九回应是否特赦 台湾间谍沃维汉案:窃取大陆绝密情报
印重申实施孟买袭击恐怖分子来自巴基斯坦 奥巴马提名里查森为商务部长人选(图)
韩称提防中国插手朝鲜 美称朝拟放弃核设施 美7000亿救市资金去向不明 40州财政告急
巴基斯坦为购歼十和枭龙将向中国贷款(组图) 澳海岸150条鲸鱼搁浅死亡 血染海滩(组图)
官方严查公务员考试雷同卷 50万招副秘书长 温州赴美考察团正副团长受警告处分
湖南平江贫困县设十个副县长引热议 女子杀害丈夫后肢解尸体抛垃圾堆(图)
福原爱含泪鞠躬道歉 默认姐弟恋[组图] 与巩俐隐私被揭 张艺谋愤怒打官司[组图]

责编:李兴存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