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组图)

 

CCTV.com  2008年12月04日 04: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12月3日,银川市街头,一位行人在寒风中打电话。新华社记者 王 鹏摄

12月3日,齐齐哈尔市市民“全副武装”走在雪中。王云龙摄

  人民日报12月4日报道12月3日,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入侵我国大部。新疆、甘肃、内蒙古、黑龙江以及吉林等地寒风凛冽、雪花飞扬。2日及3日,中央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了今年首次寒潮橙色警报,中国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随着大风和强降温的脚步越来越近,人们关心的是:此次冷空气过程有哪些特点?是否能达到寒潮级别?将对农业、交通、电力、供暖和民众出行带来哪些影响?该如何应对?

  罕见寒潮范围广、风力大、降温明显、雨雪分布不均

  “此次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主要有范围广、风力大、降温明显和雨雪分布不均四个特点。”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表示,该股冷空气从影响新疆开始,随后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北方风力可达5级至7级,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甚至可达10级至12级。

  据何立富介绍,此次冷空气最大特点是强降温,将为全国从北到南带来明显降温。“当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48小时内日最低气温下降幅度在10摄氏度以上,长江中下游地区最低气温低于或等于4摄氏度,才称之为‘寒潮’。”何立富表示,此次冷空气过程会让淮河以北部分地区天气接近寒潮,汉江、江南等地不一定能达到寒潮级别。

抢眼新闻

6个月宝宝领到身份证

中国8大“问题富豪”

赵雅芝家庭秘照

杭州特警装备水陆两用警车

苏-30MK齐聚中国51区

臧天朔狱中抱狱友痛哭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组图)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举行  豪华阵容出席
欧盟对中国产品征惩罚性关税报复中国 人民日报:改革开放完全正确 不改革除球籍
达赖怂恿欧洲对华强硬 称近期无访台计划 劳模李素丽被指贪污:拟追究造谣者责任
扁家不法所得超十亿 马英九回应是否特赦 台湾间谍沃维汉案:窃取大陆绝密情报
印重申实施孟买袭击恐怖分子来自巴基斯坦 奥巴马提名里查森为商务部长人选(图)
韩称提防中国插手朝鲜 美称朝拟放弃核设施 美7000亿救市资金去向不明 40州财政告急
巴基斯坦为购歼十和枭龙将向中国贷款(组图) 澳海岸150条鲸鱼搁浅死亡 血染海滩(组图)
官方严查公务员考试雷同卷 50万招副秘书长 温州赴美考察团正副团长受警告处分
湖南平江贫困县设十个副县长引热议 女子杀害丈夫后肢解尸体抛垃圾堆(图)
福原爱含泪鞠躬道歉 默认姐弟恋[组图] 与巩俐隐私被揭 张艺谋愤怒打官司[组图]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