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少韩国在华企业最近非法撤离 韩国将出面磋商

 

CCTV.com  2008年02月15日 0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东荣成裕罗电器有限公司是由韩国裕罗株式会社于2002年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其主导产品为汽车连接线,年产量62万套,产品全部为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配套。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因为地缘优势,山东一度成为韩国中小企业投资的热点。 中新社发 陈为峰 摄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政府于14日表示,就最近在华韩国企业的非法撤离问题,计划与中方磋商韩国企业圆满撤离的方案。

  报道称,韩国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调整官赵兑烈在记者会上表示:“为讨论简化撤离步骤等帮助韩国企业圆满撤离的方案,双方启动了所有的磋商渠道,还为支援与当地企业的撤离相关法律和交涉活动,向韩国企业比较集中地区的公馆划拨了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3.2万元)。”

  此前有媒体报道,一些在华韩企半夜逃逸。中国商务部网站也曾援引有关消息称,由于中国采取了一连串的对外资征税、加强对土地和劳工领域的管理,韩国不少在华企业出现了擅自撤离的情况。

  据悉,韩国政府正在讨论必要时扩大法律及交涉援助规模的方案,并计划通过相关部门之间的磋商,发布解决韩企从中国非法撤离现象的对策。

更多国际新闻:

东帝汶紧急状态延长10天 全国禁止举行示威游行

联合国开始从厄立特里亚转移维和人员

黎真主党谴责以杀害真主党高级指挥官

法国重视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领域的作用

颇似肯尼迪获其家族支持 奥巴马不是一个人战斗

韩女排国手惨遭教练强奸 性与暴力肆虐韩国体坛

更多抢眼新闻:
不少韩国在华企业最近非法撤离 韩国将出面磋商
河北一村庄同一家族9人被杀害 警方已控制嫌疑人
安徽颍上县教委原人事科长受贿29万元包养情妇
朝鲜战争中志愿军唯一的女战俘:杨玉华(图)
女演员白灵因在洛杉矶机场偷窃被捕(图)
广东佛山烟花仓库爆炸追踪:20个仓库尽数炸毁
[视频]教育部:今年高考将推广平行志愿录取方式
韩女排国手惨遭教练强奸 性与暴力肆虐韩国体坛
[视频]少妇离奇被害 三年后"复活"找猫"洗冤"
省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纪实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