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佛山烟花仓库爆炸追踪:20个仓库尽数炸毁

CCTV.com  2008年02月15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爆炸燃起的大火照亮了整个天空。

  统筹: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采写: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 王吕斌 曾倪颖 杨英杰

  实习生 李国辉

  通讯员 黄猛高

  ■摄影:新快报记者 许都

  ●至今晨1时火势依然迅猛,爆炸声不断,预计天亮时方可灭火

  ●消防坦克火场外随时待命,三水二桥双向关闭检测

  ●三水当地官员推测,可能是堆放鞭炮的纸箱着火而引起爆炸

  昨日凌晨3时25分许,“砰砰砰”三声巨响,打破了佛山市西南街道的平静,三水区西南街道金本彭坑村的佛山粤通仓储运输有限公司烟花爆竹仓库7号仓库内储存的烟花爆竹发生爆炸。

7号仓库爆炸后紧接着又燃烧起来,并迅速引燃了旁边其他仓库内的烟花爆竹。爆炸产生的巨大气浪袭击了周边数个村庄,数百房屋窗碎门飞。事故发生时,有4名保安在现场值班,听到爆炸声后,都立即撤离了现场。据初步调查,有两人在爆炸中被震裂落下的玻璃割伤,并无大碍。另有一些人由于恐慌外逃而摔伤。事故发生后,粤通仓储运输公司的仓库管理者已被警方控制。据当地官员透露,可能是堆放鞭炮的纸箱着火而引起爆炸。

  截至今天凌晨1时,火势依然迅猛,爆炸声时强时弱,消防部门仍旧在火场外待命,择机进火场灭火。预计要到今晨天色放亮后,仓库里的烟花才能全部燃尽。

  动用广东首辆消防坦克

  爆炸威力惊人,巨大的气浪使得方圆2公里范围内的房屋窗碎门飞,仓库内几个数吨重的铁板都飞了起来,最远的竟落到了离仓库一公里以外的山头上。村民被震醒时第一反应都以为发生地震了。就连距离爆炸现场数十里之外的广州市白云区昨日也陆续有市民致电本报,询问凌晨3时多是否发生了地震,他们称当时也明显感觉到有震感。事故发生后,省安监局局长陈建辉、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市长陈云贤、副市长冼瑞伦、李子甫,三水区委书记宋德平、区长卢立湃等立即赶赴现场指挥灭火工作。接到警情后,三水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处理预案,组织近千人赶赴现场全力扑救,佛山消防部门甚至动用了消防坦克增援。据了解,佛山市政府购置的灭火坦克是广东省首辆消防坦克。

更多抢眼新闻:
不少韩国在华企业最近非法撤离 韩国将出面磋商
河北一村庄同一家族9人被杀害 警方已控制嫌疑人
安徽颍上县教委原人事科长受贿29万元包养情妇
朝鲜战争中志愿军唯一的女战俘:杨玉华(图)
女演员白灵因在洛杉矶机场偷窃被捕(图)
广东佛山烟花仓库爆炸追踪:20个仓库尽数炸毁
[视频]教育部:今年高考将推广平行志愿录取方式
韩女排国手惨遭教练强奸 性与暴力肆虐韩国体坛
[视频]少妇离奇被害 三年后"复活"找猫"洗冤"
省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纪实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