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省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纪实

CCTV.com  2008年02月15日 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专题:2008年地方两会

  这是国家政权建设中的一件大事。

  今年1月,全国31个省区市成功召开人代会、政协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

  通过换届,省级领导班子改善了结构,提高了素质,增添了活力,焕发了朝气。亿万人民群众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信心与希望。

  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换届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大部署,为搞好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

  这是在全党全国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热潮中进行的一次集中换届。

  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次换届工作。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多次研究,作出部署。

  2007年8月,中央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08年省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随后召开换届工作座谈会,对这次换届工作进行全面安排。

  中央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强调:

  要从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地方政权建设的需要出发,从建设高素质省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需要出发,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需要出发,深刻认识这次换届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

  中央提出,这次换届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有关法律规定,以提高素质、优化结构、改进作风、增强活力为重点,继续推进省级领导班子配备改革,进一步扩大民主,改进干部考察,真正把那些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群众信任、善于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努力把省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团结和谐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围绕这一指导思想,中央对省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年龄结构和专业知识结构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新一届省级领导班子人选要??

  政治坚定,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经得起风浪考验;

  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按照客观规律办事,善于推动科学发展;

  正确处理社会矛盾,协调不同利益关系,善于促进社会和谐;

  具有强烈的事业心,求真务实、不图虚名、踏实干事;

  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群众口碑好,秉公用权、清正廉洁。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