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帝汶紧急状态延长10天 全国禁止举行示威游行

 

CCTV.com  2008年02月15日 05:51  来源:京华时报  

  保镖回顾总统遇袭经过

  东帝汶紧急状态延长10天

  据新华社专电 东帝汶总统拉莫斯·奥尔塔和总理夏纳纳·古斯芒官邸11日先后遭叛军袭击,奥尔塔腹部中弹。奥尔塔的一名保镖14日回顾了总统遇袭和他将叛军首领阿尔弗莱多·雷纳多击毙的经过。

  东帝汶议会13日宣布将从12日开始的紧急状态延长10天。

  保镖确认打死匪首

  一名没有公开身份的保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回顾了总统遇袭以及自己将雷纳多击毙的经过。

  他说,叛军当时从两辆车上跳下来,开着枪闯进奥尔塔官邸,还大喊:“叛徒!叛徒!”

  他接着说:“我大叫雷纳多的名字,抄起机关枪朝他的头部射击,因为他当时身着防弹背心。我打了好几枪,也不知道究竟是多少枪。”雷纳多随后倒地。

  知情人士说,奥尔塔当天早晨外出散步,他听见枪声后拒绝坐车回家,而是在两名保镖陪同下,从街上走回官邸。他被埋伏在官邸正门入口的叛军开枪击中胸部和腹部。

  雷纳多的尸体14日下葬。

  搜捕18名嫌疑人

  一名消息灵通人士14日对路透社说,雷纳多可能想先绑架总统,后把他杀害,以此逼迫驻扎在东帝汶的外国军队撤出,尽快举行新一轮选举。提供消息的人是上届议员莱安德罗·艾萨克。他自称去年曾一度投靠雷纳多,但由于不赞同雷纳多武装叛变的计划,最终分道扬镳。

  澳大利亚部队曾对雷纳多位于山区的根据地发动袭击,击毙5名叛军士兵,雷纳多侥幸逃脱。政府叫停了这次搜捕行动,此后又与雷纳多举行多次谈判,以期雷纳多能和平归降。

  澳大利亚现有1000多名士兵、300多名警方人员在东帝汶。

  刺杀事件发生后,东帝汶方面对18名参与袭击的嫌疑人发出逮捕令。澳军14日派出直升机,与国际维和部队士兵和警察一道,在帝力郊区和丛林地带搜捕这18人。但目前尚无消息显示有人被捕。

  东帝汶议会13日宣布将从12日开始的48小时紧急状态延长10天。紧急状态期间,禁止举行示威游行,全国实行宵禁。

更多国际新闻:

东帝汶紧急状态延长10天 全国禁止举行示威游行

联合国开始从厄立特里亚转移维和人员

黎真主党谴责以杀害真主党高级指挥官

法国重视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领域的作用

颇似肯尼迪获其家族支持 奥巴马不是一个人战斗

韩女排国手惨遭教练强奸 性与暴力肆虐韩国体坛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