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齐祖重焕青春撼动巴西 亨利直追普拉蒂尼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10:26 来源:

  楚天都市报消息:当队友抱成一团庆祝时,齐达内却独自站在他们的身后,擦拭着满脸的汗水;当队友在场地内与看台上的法国球迷共舞时,齐达内却来到场边,安慰起自己在皇马的小弟罗比尼奥。

  这个夜晚,齐祖不凡。如果没有齐达内的回归,法国队会走到哪一步?答案很难说,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没有齐祖,这个夜晚,他们很难撼动球星云集的巴西队。

  很难想象,小组赛中那个老迈的齐祖突然找回了青春:双脚连续三次颠球,将“老油条”卡福都骗得踉踉跄跄;一个美妙的弧线,让亨利轻松破门;67次传球、全场第一,4次威胁性传球、全场第一!

  8年前,齐达内的两个头球,让巴西队无缘卫冕;8年后,再次打碎巴西队卫冕好梦的,还是齐达内,不过这一次他是美妙的助攻。“伟大的比赛,非凡的时刻。”多梅内克激动地说:“有时候没有任何语言能描述出你的情绪。我拥抱他们,我向他们大叫。”

  34岁的齐达内,拯救了多梅内克,拯救了小组赛甚至淘汰赛首轮一直状态低迷的法国队。但是,我们不要忘了,齐达内可是一个曾经退出国家队的“老人”;而且他还宣布,德国世界杯后,自己将永远地退出国家队。

  今夜,齐祖找回青春。“我想知道,齐达内现在和几年前一样好,他为什么要退出呢,如果他能踢得这么好,他应该留下来!”作为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毫不吝惜誉美之辞。“齐达内是魔术师。”目送自己祖国的球队出局,贝利由衷发出感叹。

  永远不要忽视亨利,但巴西队却偏偏犯了这样的错误。

  敏感的嗅觉,一刻也没有停止,哪怕长时间内没有找到一丁点儿的猎物。疲惫的对手,也许会就此放松警惕,那么亨利———这个杀手就会一击致命。

  第57分钟,法国获得任意球,齐达内操刀斜传禁区。此时,亨利埋伏在后点。作为法国队中最有威胁的射手,巴西队居然将其忽视掉了。亨利高速插上,没有人防守的情况下,亨利接下来所做的就像是在表演:在门前3米处右脚凌空垫射,皮球飞入球门顶端。

  这是8年来亨利代表法国队,在世界大赛上攻入真正具有决定意义的第一球。

  1998年,亨利初登世界杯舞台,6场比赛斩获3个进球,但是均在小组赛对弱旅中完成的;2000年欧洲杯,亨利贡献3球,但决赛上为法国建功的是特雷泽盖和维尔托德;2002年,亨利收获的是0进球,1张红牌。

  本届世界杯,亨利也走得很不顺利。与在俱乐部的叱咤风云相比,亨利在国家队中面临着一堵墙。“我觉得自己如今很孤独。”被韩国队逼平后,亨利曾经失意的说道。

  在哪儿失意,就坚决在哪儿得意。在与强大的巴西队的对决中,亨利冲破了持续8年的瓶颈。“28岁到32岁是一个球员的黄金时代,亨利28岁了,一次伟大的世界杯之旅将让他成为真正的巨星,就像当年的普拉蒂尼。”绝杀巴西后,温格对亨利的预言正运行在成功的轨道上。

  葡萄牙人要小心了。

责编:于忠宁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