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球赶走“桑巴军团” 法国队跻身四强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09:41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消息:今天凌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结果法国队凭借前锋亨利在下半场的一次破门,最后以1:0淘汰掉“桑巴军团”巴西队。至此,本届德国世界杯4强全部出炉,他们分别为德国队、意大利队、葡萄牙队和法国队。

  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拆散了“魔幻四重奏”,前锋阿德里亚诺被撤掉,中场加派儒尼尼奥,连续两天缺席训练的卡卡通过了赛前体检,另一名伤员埃莫森坐在了替补席上。与巴西队的比赛一开始,法国队就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心。在中场球员齐达内的调度下,法国队利用里贝里、马卢达两个边路频频向巴西队施压。在法国队强大的攻势下,巴西队很难有所作为。

  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小罗右侧主罚任意球斜传后点,罗纳尔多在萨尼奥尔干扰下,门前5米处头球高出。3分钟以后,齐达内左侧角球被巴西队门将迪达击出,里贝里后点右脚凌空抽射高出。直到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巴西队才获得一次颇具威胁的机会,罗纳尔迪尼奥中路脚后跟传球,罗纳尔多在门前劲射可惜被法国队后卫挡出。

  全场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马卢达左路造成对方防守队员犯规,齐达内主罚任意球右脚斜传禁区,法国队中路高点吸引了防守,卡洛斯没有跟防后点插上的亨利,亨利右脚凌空垫射将球打进,法国1比0领先。一球落后的巴西队随后进行了一连串的换人调整,阿德里亚诺换下儒尼尼奥,卡福被西西尼奥换下,罗比尼奥又换下卡卡。经过换人调整的巴西队,在随后的进攻中逐渐找到感觉,但是他们始终没有打破法国门将巴特兹的十指关。最终,法国队以1:0淘汰掉巴西队,进军4强。

  随着四分之一决赛最后一支球队的出线,德国世界杯半决赛球队全部产生。7月5日,法国与葡萄牙将在慕尼黑争夺决赛席位。7月6日,东道主德国队将与意大利队争夺决赛另一名额。

责编:张悦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