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大"奇特入球":意乌龙诡异 法国最倒霉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09:46 来源:

  搜狐体育消息:世界杯已渐入尾声,在赛过的60场比赛中共有138粒进球入账,平均单场进球数仅为2.30粒,成为历史倒数第二(90年意大利世界杯2.21粒)的趋势几乎不可逆转。虽然进球数不及前几届多,但精彩进球、诡异乌龙等“花式进球”却丝毫不让历届世界杯。

  最佳个人进球:阿根廷2-1墨西哥;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阿根廷)

  1/8决赛,阿根廷与墨西哥的比赛进入加时赛阶段,在第98分钟时索林前场左侧传球,马克西在大禁区线上侧身胸部将球垫起,随即用并不擅长的左脚直接抽射,皮球带有明显弧线飞入球门左上死角。这粒进球与乔-科尔在小组赛与瑞典比赛时的那粒进球有异曲同工之秒,但论重要性以及难度上,马克西都要略胜一筹。

  最诡异乌龙:意大利1-1美国;扎卡尔多(意大利)

  小组赛意大利与美国的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时,卡纳瓦罗绊倒雷纳,康韦在右侧边线附近左脚开出任意球,前点球员全部漏过,皮球飞向后门柱无人紧逼的扎卡尔多,扎卡尔多在门前5米处左脚解围,但球却蹭他的外脚背折射近入自家球门近角,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26个乌龙球,也是意大利目前为止惟一的一粒失球。

  最佳协作进球:阿根廷6-0塞黑;坎比亚索(阿根廷)

  小组赛阿根廷与塞黑的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时,本届世界杯到现在为止最为精彩的一粒团队协作进球出现。当时索林左侧边线直传,萨维奥拉拿球转身回敲,然后自己插向中路,接到里克尔梅右脚外脚背直塞,面对上前堵截的后卫,及时将球横推到中路禁区前沿,坎比亚索外脚背凌空垫入禁区,克雷斯波停球脚后跟横敲,坎比亚索在门前10米处左脚推射打进球门顶端。赛后,据阿根廷媒体计算这粒进球前后共进行了24脚传递后打入,堪称经典!

  被抹杀进球:法国1-1韩国;维埃拉(法国)

  小组赛法国队与韩国的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齐达内开出左侧角球,维埃拉中路6米处头球攻门被李云在在球门线前挡出,裁判示意比赛继续。但从慢镜回放显示,李云在是在球门线内用右腿将皮球挡出的,这粒原本有效的进球就这样被“抹杀”了。

  最幸运入球:巴西3-0加纳;阿德里亚诺(巴西)

  1/8决赛进行到第45分钟时,卢西奥后场准确铲断掉蒙塔里的脚下球后果断前插,与队友配合后带球突过中圈,随即右脚外脚背分给卡卡,卡卡再直传卡福,卡福禁区右侧低传,阿德里亚诺在门前2米处用左大腿将球垫进空门。不过慢镜显示,在卡福传球瞬间,阿德明显越位了至少半个身位,加纳队员找助理裁判理论,但已无法挽回,加纳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还被罚上看台,这粒依靠裁判误判的“幸运入球”也是巴西队第200个世界杯进球。

责编:张悦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