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瑞士“公主”辛吉斯愿意退役后到日本当教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5日 07:30 来源:

辛吉斯

  新华网消息:瑞士“公主”辛吉斯在这里参加第二十四届“东丽杯”泛太平洋网球公开赛时表示,她愿意退役以后来日本当教练。

  被誉为最富“球场智慧”的明星在日本人气超旺。日本球迷喜欢她,她也喜欢日本。东京是辛吉斯的福地。她10次参加泛太平洋网球公开赛,8次打进决赛,2002年退役前曾在这里4次夺冠。在刚刚结束的这项年度赛事上,她再次摘得桂冠,成为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辛吉斯是日本球迷的宠儿。只要有她在场上比赛,安静的观众席上就总会有日本观众大叫“马蒂娜”,为她加油鼓劲。有时还差一个球才能赢,但是观众已经开始有节奏地拍手祝贺。今年的赛事开始前,她还曾应组委会之邀临时学了两句日语,为她的日本“粉丝”录制了两段手机彩铃。

  “来日本就像回家一样,我非常熟悉这里的环境和气氛,”辛吉斯说,“这儿的球迷对我太好了,每次都有这么多人来捧场。我很享受在日本的每一天。”

  谈到亚洲网球的整体水平时,辛吉斯说,这里新人辈出,但是技术比较单一。她在日本看过年轻选手的训练,觉得他们非常刻苦,但是网球毕竟是富含趣味性的体育项目,训练不是造机器,选手的素质应该全面。

  “我曾经想过,可以在退役以后每年抽出6个月来日本,教这里的小孩子们打网球,”她说。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