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冈萨雷斯“终结”纳达尔 小克险胜辛吉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21:38 来源:

  新华网墨尔本1月24日电(记者葛华 唐迎)24日,澳网进入了第十天的比赛,男单2号种子纳达尔、3号种子达维登科均遭淘汰;克里斯特尔斯淘汰瑞士“公主”辛吉斯后,与头号种子莎拉波娃携手晋级女单四强。此外,女双卫冕冠军郑洁/晏紫击败队友挺进澳网女双四强。

  男单10号种子冈萨雷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令人瞠目结舌地以6:2、6:4和6:3轻取2号种子纳达尔。而3号种子达维登科则在苦战5盘之后以3:6、6:2、6:1、1:6、5:7负于德国人哈斯。

  往日那个挥舞拳头,恶狠狠地瞪“杀”对手的西班牙斗牛士不见了,“纳冈之战”从头至尾都属于冈萨雷斯:5次成功破发相较于纳达尔的零破发;主动得分的41分相较于纳达尔的14分;10个ACE球相较于纳达尔的1个;零“双误”相较于纳达尔的2次;16次主动失误相较于纳达尔的21次。可以说,全场比赛冈萨雷斯从各个环节都压住了纳达尔。

  四分之一决赛之后,澳网男单前5位种子选手中,只有费德勒一人杀入澳网四强。他将在明日的半决赛中接受罗迪克的挑战。

  女单四强争夺战中,克里斯特尔斯重复了去年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上的胜利,以3:6、6:4和6:3再次淘汰辛吉斯。尽管全场比赛送出62个主动失误,但是小克凭借一股拼劲杀进了四强。而这也是小克在澳网赛场最后一次与“公主”对决,这位比利时“大妞”已经宣布将在本赛季后退役嫁人。这也意味着辛吉斯将永远失去在澳网找回颜面的机会。成功晋级后的小克将和澳网女单头号种子莎拉波娃争夺决赛席位,后者直落两盘击败同胞查克维塔兹后晋级。

  女双经历了一场“中国内战”,郑洁/晏紫以6:3和7:6击败新配组合孙胜男/孙甜甜,顺利进入四强。她们将在明天的比赛中和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争夺女双决赛权。

  在不久前的亚运会决赛中,郑洁/晏紫曾与对手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她们以6:1和7:6的胜出。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