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泛太平洋网球赛:辛吉斯第五次夺得单打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5日 07:28 来源:

辛吉斯

  新华网消息:第二十四届“东丽杯”泛太平洋网球公开赛4日在东京体育馆落幕。世界排名第六的二号种子、瑞士“公主”辛吉斯轻松战胜来自塞尔维亚的五号种子安娜·伊万诺维奇,第五次夺得这项赛事的单打冠军。

  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3日因伤退出比赛后,伊万诺维奇自动获得决赛权。与辛吉斯的较量刚刚开始时,这位塞尔维亚小将用上佳的表现告诉观众,自己能出现在决赛赛场并非只靠幸运。前八局,伊万诺维奇气势汹汹,与辛吉斯战成4:4平。从第九局开始,伊万诺维奇明显处于下风,虽然她抽杀凶狠,敢于出手,也能把握机会打出几个让辛吉斯毫无还手之力的好球,但因失误太多和基本功欠扎实,以4:6输掉了第一盘。

  进入第二盘后,辛吉斯方显英雄本色,再也没有容得自己的“权威”遭受挑战。伊万诺维奇尽管凭借发球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然而越打越急躁,与第一盘时判若两人,在对拉底线时的非受迫性失误接连不断,面对辛吉斯吊球的“智慧落点”也是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最终以2:6败北。

  辛吉斯第五次摘得泛太平洋网球公开赛单打桂冠,成为这一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她说,自己赛前就能预料到结果,能够如愿以偿感到十分骄傲。她否认是对手的失误和发挥不稳定成就了她,觉得“对方的失误不会平白无故送上门来,必须主动逼迫对方失误”。

  辛吉斯说,来日本的感觉像回家一样,十次参赛的经验让她非常熟悉这里的环境,也适应了赛事特殊的室内硬地快速球场,这是她成功的秘诀。捧起组委会颁发给冠军的日本传统漆绘木盘,她幽默地说:“终于又拿到了这个寿司盘子。”

  在随后进行的双打决赛中,美国和澳大利亚组合雷蒙德/斯托苏尔以7:6、3:6和7:5艰难战胜另一对美、澳组合瓦尼娅·金/斯塔布斯,夺得冠军。

  泛太平洋网球公开赛始于1984年,目前是女子网球协会(WTA)的一级赛事,也是亚洲最大的女网国际比赛,总奖金134万美元。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