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盘决胜淘汰皮尔——小威涉险挺进四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4:01 来源:

  中国体育报消息: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1月23日进行的澳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死里逃生。在决胜盘5比6落后的情况下,小威力挽狂澜并通过长盘决胜将以色列天才少女皮尔淘汰出局,三盘的比分是3比6、6比2和8比6。

  第一盘小威打得一塌糊涂,全盘送出17次非受迫性失误,主动得分却只有5次。皮尔轻松达到3个破发点并抓住了其中的一次机会,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盘小威的头脑清醒了许多,主动失误直线下降,皮尔则打得畏首畏尾,小威以6比2扳回一盘。

  由于在第二盘输得非常窝囊,皮尔在决胜盘开始前离开球场长达10分钟,她的这种做法激怒了小威,美国人在第4局利用强悍的正手攻击破掉了皮尔的发球局,并确立了4比1的领先优势。然而皮尔随即还以颜色,连扳3局将比分追成4比4平。在关键的第11局,皮尔再度破发,以6比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可是重压之下的小威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她在第12局反破成功将比赛拖入长盘决胜,并最终以8比6击败皮尔,闯进女单四强。

  “这场比赛太艰苦了,尽管我现在还不在最佳状态,但我向来喜欢竞争。”小威兴奋地说,“我一直是一个挑战者,一直是能够战斗到最后的人,非常高兴我再次杀入了澳网的四强。”在女单半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后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比1和6比4淘汰了赛事最大黑马萨法洛娃。

  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波澜不惊,美国选手罗迪克以3个6比2战胜了同胞费什。头号种子费德勒同样直落三盘以6比3、7比6和7比5击败了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连续第11次跻身大满贯赛的男单四强。在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正是罗迪克。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