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闯大满贯半决赛 小威做好“屠杀”准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08:34 来源:

  



小威自2005年在澳网夺冠以来,因为伤病的影响,她还是第一次进入大满贯4强。
  新京报讯 近几年大满贯史上最后一个非种子球员夺冠是2001年在温网折桂的神奇伊万,而现在这一纪录很有可能被改写。昨日在以3比6、6比2、8比6战胜以色列球员皮尔后,世界排名第81位的非种子球员小威打进女单半决赛,半决赛将对阵瓦伊迪索娃,小威说她已经准备好“更多的屠杀”。
  “我永远都是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人。”小威赛后兴奋地表示,“这场比赛太艰难了,我很高兴自己能够闯过这一关,尽管我不在最佳状态,但我喜欢竞争。”全场比赛小威发出了11个ACE球,但皮尔却一直紧咬比分,并在决胜盘一度拥有取胜的机会。这场1/4决赛耗时2小时40分钟,比瓦伊迪索娃淘汰萨法洛娃的比赛用时的两倍还多。
  小威一度在决胜盘中5比6落后,但正如她说的那样,她永远是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人。第2盘结束后,小威接受了治疗,她的左脚踝被缠上了绷带,不过赛后小威说伤势没有太大影响。“我是为了安全起见,才在脚上缠绷带的。”
  在2005年夺取澳网女单冠军后,小威已经两年没有尝到5连胜的滋味了,而昨天的这场胜利也给多灾多难的美国女网带来了一些希望。“大多数人都喜欢谈论一些不好的东西,比如你的排名下去了,很多人就不去理你。”小威表示,“但是没有几个人知道我在重新回到球场的这个过程中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没人关心我是怎么走过来的。”
  (孙海光)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