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澳网女单:绝处逢生 小威上演大逆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09:13 来源:CCTV.com

     

  在昨天澳网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最抢眼的要算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与赛会的五号种子佩特洛娃的这场比赛了。小威廉姆斯在首盘告负,第二盘又以3比5落后的情况下绝处逢生,上演了逆转好戏。

  1比6 ,前澳网冠军小威廉姆斯首盘输球的比分,这可是让喜欢她的球迷捏了一把汗。面对赛会五号种子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的猛烈进攻,小威廉姆斯在第一盘怎么也找不到破发机会。第二盘,当比赛进行到3比5时,小威廉姆斯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但她却赢得一局,让整场比赛出现了转机,7比5,小威廉姆斯扳回一盘。接下来的比赛让美国人信心倍增,小威廉姆斯又以6比3拿下了决胜盘,并以总比分2比1赢得了16强的一个名额。

  小威说:“在第一盘我觉得自己在各方面都做的很好,但是佩特洛娃总是有办法压制住我,我在比赛进行过程中一直寻求破解的方法。在第2盘3比5落后的时候一度面临出局的危险,但是显然我不想自己成为那个输掉比赛的人。”

  佩特洛娃说:“我本来对自己的发球很有信心,但是小威廉姆斯在比赛的后半程打出一些叫人不可思议的球,她在底线的那些反手球帮她重新树立了自信。”

  与小威廉姆斯耗时两小时零5分钟的比赛相比,赛会2号种子身穿白色网球裙的毛瑞斯莫可就轻松多了。她只用了62分钟就以6比3,6比1直落两盘战胜了捷克人伯内洛娃。不过毛瑞斯莫并不满意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

  毛瑞斯莫说:“这场比赛让我感觉比较混乱,从开始就没有按照我设想的方式进行,我出现了太多的主动失误。在第二盘即将结束的时候我才找到了一点比赛的感觉,我非常期待明天的双打比赛和下一场单打比赛。”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凭借极具破坏力的底线球掌控了比赛。最终赛会三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以6比1,6比4轻松击败了同胞基里连科,顺利晋级第四轮。接下来他将迎战法国人戈勒文。与库兹涅佐娃同样轻松晋级的还有她的同胞戴门蒂娃,身穿蓝色网球衣的戴门蒂娃以6比1,6比3直落两盘,击败了实力一般的意大利人卡梅林,顺利晋级16强。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