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个捷克“娃”惊艳澳网 瓦娃胜萨娃进了四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20:25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23日)早晨,罗得-拉沃尔中央球场难得的座无虚席,因为这里迎来了两位美少女瓦伊迪索娃和萨法洛娃的一场澳网1/4决赛的较量。不要误会,虽然是两个“娃”,却不属于俄罗斯红粉军团,而是一场捷克内战。面对同胞,瓦娃丝毫没有手软,以6比1、6比4迅速将萨法洛娃淘汰出局。

  站在场上的瓦伊迪索娃和萨法洛娃看上去简直像孪生姐妹,两人都是高挑身材、金色长发,秀丽的面容,萨法洛娃今年19岁,而瓦娃只有17岁,是名副其实的美少女;不过,比赛中瓦娃是右手握拍,萨法洛娃则是左手握拍,加上两人今天一个身穿淡绿色战衣,一个身穿金黄色战衣,又颇有些针锋相对之意。当然,球迷们被两位美少女吸引到罗得-拉沃尔来并不仅仅是为了养眼。在此前的比赛中,非种子选手萨法洛娃2比0横扫卫冕冠军毛瑞斯莫成为本次澳网女单赛场上最大的黑马;而瓦伊迪索娃也是艰难战胜了“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进入8强,想来比赛自然也应该十分激烈。

  可惜的是,目前排名第70位的萨法洛娃并没有延续上场比赛的好状态,面对排名第12位的瓦娃,她的发挥完全被抑制。第一盘,急于求成的萨法洛娃原本希望通过底线的落点,迫使对手露出空当,从而找到得分的机会,不过这也造成了萨法洛娃更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而瓦娃则表现得非常强势,迅速以6比1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中,萨法洛娃开始有所反弹,虽然首局被对手破发,但她随之在接下来的一局中对瓦娃还以颜色。接下来的比赛两人都没有再度破发。瓦娃的情绪似乎也出现了一些波动,可怜的网球拍成了出气筒,被她一次次摔在地上。机会出现在第9局,瓦娃再度破发,并最终6比4拿下第二盘。这样,她成为女单赛场上第一位晋级四强的选手。

  不过萨法洛娃也无须失望,对毛瑞斯莫一役已经让她一战成名,何况还有男友,同样来自捷克的伯蒂奇陪伴左右。伯蒂奇昨天败在了达维登科拍下,止步16强。今天早上的比赛中,他全程都在看台上为女友加油。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