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男女单打八强全部产生 莎拉波娃艰难晋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08:18 来源:

莎拉波娃

  新华网墨尔本1月23日电(记者唐迎 葛华)正在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第四轮比赛23日凌晨全部结束,男女单打八强全部产生。

  本届比赛女单1号种子、俄罗斯的莎拉波娃以7:5、6:4战胜队友、11号种子兹沃纳列娃,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虽然是直落两盘,但比赛很艰苦,莎拉波娃遭到对手顽强抵抗。

  4号种子、比利时的小克以6:1和7:5淘汰了斯洛伐克的汉图霍娃。


  世界排名第16位的中国选手李娜苦战1小时51分钟,最终以6:4、3:6、0:6不敌“瑞士公主”、前世界第一的辛吉斯,无缘女单八强。

  李娜在首盘两度成功破发,显示了实力。但第二盘比赛,辛吉斯利用李娜过多的失误,最终成功打入女单八强。


辛吉斯

  辛吉斯在比赛后说,这场艰苦的比赛让她感到李娜已迈入一流选手的行列。而对于李娜来说,连续三次晋级大满贯赛事第四轮的好成绩,更足以证明李娜亚洲头号女单的地位。本届澳网男女单打比赛,亚洲仅有李娜一人晋级第四轮。

  俄罗斯的12号种子恰克韦塔泽以6:4和6:1战胜瑞士选手施尼德。这场比赛相对于其他三场女单第四轮比赛,可以说是比分最悬殊和最没有悬念的一场。

  男单方面,2号种子、西班牙的纳达尔和15号种子、英国的默里之间的争夺最为激烈。这场比赛从当地时间22日晚上持续到23日凌晨,双方展开拉锯战,最后纳达尔苦战5盘艰难取胜。

  俄罗斯的3号种子达维坚科以5:7、6:4、6:1和7:6(7:5)战胜13号种子、捷克的贝尔迪赫。

  本届澳网10号种子、智利的冈萨雷斯直落3盘击败5号种子、美国的布莱克。布莱克在冈萨雷斯出色的发球和凌厉的攻势面前显得无计可施。冈萨雷斯以第18个直接得分的发球结束全场比赛。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