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69次主动失误 断送好局 李娜无缘澳网女单八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15:52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消息(记者 高炜 实习生 宋翔):昨天,澳网女单赛场上惟一的中国选手李娜1比2不敌赛会6号种子、瑞士名将辛吉斯,无缘8强。李娜在赢得首盘的情况下却在整场比赛中出现了69次主动失误,最终断送好局。

  比赛伊始,李娜迅速进入状态,6比4拿下首盘。第2盘,占据主动权的是辛吉斯。李娜将比分扳成2平后就陷入了高失误率的怪圈中,多次回球下网,这使实力本就高出一筹的辛吉斯没费多大劲就以6比3获胜。李娜在决胜盘的表现可用“平庸”形容,情绪上的波动让她强硬的底线回球的威力锐减,一向不错的发球也逐渐被失误代替。最终,她以0比6惨败,她在此盘的主动失误高达23次。

  赛后,李娜说:“我第一盘打得挺好,第2盘其实也有机会,但对手好像适应了我的节奏。之后,我觉得自己打得很乱,没了章法。”赛前,李娜曾赞辛吉斯为“国际网坛最聪明的人”。赛后,她再次提到了辛吉斯的智慧:“她很聪明,善于掌握比赛节奏。她的球变化很大,不仅变节奏,也变旋转,她的回球让我很难受。”

  获胜后的辛吉斯大大赞扬了李娜首盘的表现:“赛前我就知道这是一场极为艰苦的比赛,她的进攻非常出色。幸好我及时找回了最佳状态,感谢上帝让我表现得很好。”

  李娜虽未闯进8强,但还是创造了中国女选手在澳网上的最佳战绩。对于自己在本届赛事中的表现,她用“非常满意”来形容。李娜的出局意味着本届赛事的女单赛场上不会再见到中国选手的身影。目前,中国女网只能把希望寄托在郑洁/晏紫、孙甜甜/孙胜男两对双打选手身上。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