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小S”澳网疑为双胞胎 新组合取五连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2日 15:29 来源:

  中体网消息:自孙甜甜和孙胜男联手后,媒体和球迷就给她们起了不少名号,包括“大小孙”、“孙孙配”甚至“太阳组合”。记者将这些名字说给两位姑娘听时,孙甜甜哈哈一乐:“只要是球迷起的,我们都喜欢。”


  周日的女双第三轮赛场上,几位当地的华人球迷又喊出了一个有趣的外号——“大小S,加油!”听得蒋宏伟身边一位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忍不住笑了:“大小S,那不是两个娱乐明星吗?”

  因为两个人都姓“SUN”,在墨尔本还闹了不少笑话。孙甜甜有天在赛事医生那里治疗时,医生问她:“你那个双胞胎呢?”孙甜甜疑惑:“我不是双胞胎呀!”医生说:“哦,那她是你的姐姐还是妹妹?”孙甜甜这才反应过来,医生说的是孙胜男。而记者在等待入场观看孙甜甜和孙胜男比赛时,看门的澳大利亚小伙子也问记者:“她们两人是不是姐妹?”


  女双第三轮比赛在1月21日进行,对于“小S”孙胜男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是她20岁的生日。在以两个6比3击败赛事8号种子、去年美网女双冠军德切/佐娜列娃之后,孙胜男带着有些不可思议的表情和孙甜甜击掌庆祝——她收获了两份生日礼物:大满贯赛事的八强席位,以及肯定可以得到的世界前100的双打排名。孙胜男说,澳网是她的幸运之地,她尤其幸运能和孙甜甜搭档:“她总是毫无保留地帮我,刚开始和国家一队出来打比赛我还是很紧张的,她让我放松了很多。”

  孙甜甜说,第一次带着小队员打大赛,她同样有很大的收获。在配对参加的第二项赛事中便在大满贯赛事中打入八强,这让孙甜甜对自己和同伴的发挥感到相当满意:“孙胜男网前意识还可以更灵活一些,不过她已经明显越打越好了,而且越来越有自信。”不过,由于身为这对组合的“大脑”,孙甜甜说每场比赛后脑子都感到很累。


  澳网赛上的三场胜利,加上两人在奥克兰站连胜两场后因为孙胜男肩伤退出,这对新组合自出世来已经取得五连胜。如果郑洁和晏紫能赢得第三轮,这两对中国组合将展开“内战”。孙甜甜说:“我们的八强席位本来就是拼出来的,郑洁和晏紫是世界二号组合,我们会用良好的心态去继续拼。”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