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娜被辛吉斯翻盘,中国女网全部告别澳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08:56 来源:

    李娜被辛吉斯翻盘留给澳网一个侧影

    新京报消息:“0”这个阿拉伯数字在网球场上有着别致的叫法———love,李娜与辛吉斯的决胜盘比分0比6,李娜饱尝了“爱”的滋味。而随着这一场比赛结束,中国金花在本届澳网仅剩下的“娜”一朵,被“爱”淹没。尽管李娜也曾拿下了首盘,一度看到了8强在向自己招手。

    一上来,李娜就破了辛吉斯的发球局,并让公主一分未得,“40比爱”。第二局轮到李娜发球,比分依然是“40比爱”,两局都赢得很轻松,仿佛给人错觉,对手不是曾两年保持世界第一,三次夺取澳网的辛吉斯。

    然而,前两局所释放的迷雾,很快就被辛吉斯化解了,那个打球讲求技术且极为聪明善变的网坛公主,开始了以柔克刚的战法,不知不觉中,李娜就落了下风。

    决胜盘,李娜像完全被一张绵软的网所网住了,除了失误还是失误,仅仅32分钟后,就以0比6,也就是那个惨痛的“爱比6”,“缠绵”而死。

    其实在第二盘李娜也曾有过机会,假如在第5局,李娜破发了,那最终结果很有可能改写。那是开场后最为胶着的一个战役,双发多次打成40平。赛后流传了一种说法,认为辛吉斯保住发球局的那个制胜球其实已出界,但李娜背着身并没有看到。在听到这种说法时,李娜很吃惊,连问真是这样吗?

    但是当时李娜并没有使用鹰眼,要知道在此之前,李娜已要求两次鹰眼裁决,一次是自己判断错了,但另外一次则是裁判错了。但在这个关键时刻,李娜错过了一次变更命运的机会。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