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笔写出两个“吴”字 申花教练经理存分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7日 18:34 来源:

  新民晚报消息:联赛结束,记者在与一些申花球员聊天时,无意中了解到今年一些不吻合、不协调的说法。同一件事情,俱乐部和球队会奇怪地出现两种声音,这让他们感觉有些困惑。稍稍回想一下整个赛季的进程,这种认识上的差异的确存在。

  看投入 钱花多了还是少了?

  受整体环境的影响和种种因素的制约,申花在赛季初并没有给人留下雄心勃勃、一掷千金的感觉,尤其相比于财大气粗的山东鲁能更是如此。所以,主教练吴金贵多次无奈地表示:今年球队的投入不多,从而影响了整个赛季的计划。

  但俱乐部几次公开否认:“我们的投入没有少,奖金预算甚至比去年还高。”按照这种说法,申花某些球员今年收入减少的原因,并不是上面没有投钱,而是赢球的场次没有去年多,所以奖金就相应少了。也就是说,球队奖金预计发放比例和实际发放数额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当初吴金贵从提高球队的战斗力出发,认为外援的投入比例过小,难以买来好球员。俱乐部高层则认为,出现这种局面的原因是薪酬分配的不合理。申花目前的主力阵容和主要替补中,很多人都是拿百万年薪,但在高层看来,其中一些高薪队员并没有发挥相应的作用。从理论上讲,一支球队的薪酬构成应该是拿顶尖收入的人最少,中间次之,最下面的球员最多,就像一个“金字塔”结构。但目前的申花却是中间收入的人最多,变成了一个“胖梨形”,这样一来就挤占了买外援的钱。

  看外援 两个还是必须三个?

  外援引进可以说是申花今年最大的败笔,号称塞黑最佳中场的尤万和今年联赛开打前几天才赶到球队的拉米雷兹作用并不明显,所以吴金贵认为必须要买第三外援,尤其球队还要面临亚冠联赛的恶战,“两个外援是远远不够的”。

  主教练的考虑自然有他的道理。但俱乐部高层从整体考虑出发,认为在当时的情况下两个外援足够,毕竟足协规定联赛最多只能同时上两个而已,假如运用合理的话,既能提高球队的成绩,又可以减少俱乐部的负担。“买第三个也是浪费。”

  在吴金贵的坚持下,5月底又引进了第三外援扬克尔。不过从实际效果上来看,多了这个德国人对申花并没有任何帮助。也就是说,申花今年最终等同于只买了两个外援而已。

  看目标 争冠是否等同亚军?

  进前三,这是今年申花的目标。最终能顺利拿到亚军,的确也完成了当初的任务。所以在最后一场赢下辽宁队后,吴金贵面露欣喜:“这一年不容易,能取得亚军的成绩我很满意。”

  不过,在比赛结束后的休息室,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却在即兴讲话中对球员说:“亚军(的成绩)不是我们想要的。”既然顺利地完成了前三的目标,那为何又会流露出不满呢?

  原来,赛季初申花虽然没有明确喊出夺冠的口号,但俱乐部一些高层认为,至少还是可以去争一争冠军的。不过,申花一些该赢的比赛意外输掉,造成山东鲁能一骑绝尘,冠军早早失去悬念,这正是夺得亚军后一些高层不满意的地方。“我们不该被第一名甩开太多。”

  回顾这种种差异,不难看出,申花这个赛季并没有形成一致的认识,这也或多或少影响到了球队的战斗力。而明年显然不能这样继续下去,毕竟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对一支球队非常重要。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