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落寞自言心受伤 肖战波明确表态不想离开申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4日 19:55 来源:

  新民晚报消息:一个赛季结束,申花阵容在明年将出现何种变动?这无疑是众人关注的焦点。目前最热门的话题当属肖战波的去留。面对外界愈演愈烈的“走人”传闻,肖战波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有些不屑。“不管是看合同,还是我本人的意愿,我都想继续留在上海。”

  要走?五年合同还没完

  时下有不少媒体推测,受手术影响、整个赛季几乎没怎么上场踢过球的肖战波,很可能成为申花今年甩卖的“第一人”。这是确有其事还是空穴来风?

  这其中有个细节颇令人回味:上周末申花兵发沈阳,大部队里并没有肖战波的名字。而在外人看来,即便肖战波上不了场,“顺便”把他捎带回辽宁老家也是一件很有人情味的事。事实上,肖战波是在比赛当天自己回家的。这至少证明了一点:曾经作为“标王”被申花抢来的肖战波,如今快被俱乐部淡忘了。

  网上盛传肖战波3年的合同即将到期,但他主动告诉记者事实并非如此。“当初我跟申花签的是5年的合同,从2004年算起还有两年,即便要走,也得等到合同到期再说吧。”也许是“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缘故,肖战波对于外界转会的传闻看得很淡:“为什么要走?上海挺好的,我喜欢这个城市,现在我哪都不想去。说实话,我还想再自动续约两年,最后在申花退役。”

  想留!身体现在没问题

  因为突然受伤,此前身为国家队和申花队铁定主力后腰的肖战波,长时间消失在球迷视线中,甚至连18人大名单都很少进。这么长一段时间到底干吗去了?“苦练基本功呗。”他开了一个玩笑。

  “那你现在伤好利索了没有?能不能上场比赛?”对于记者的这个提问,他用了一个让人浮想联翩的比喻:“除了心受点伤,其他都好了。”其中的话外之音耐人寻味。球队里的知情人士透露,其实肖战波被冷冻,主要原因是在训练时曾公开顶撞过主教练吴金贵。连他的辽宁“小兄弟”李毅男,都因为跟他关系铁而被打入冷宫,所以在韩国踢亚冠联赛中后卫严重缺人时,宁愿用李诚铭这个替补也不用李毅男这个正牌。英雄无用武之地,难怪肖战波感叹“心伤”了。

  28岁转会来上海,肖战波自言在这里度过了他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我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奉献给了申花。”如今面对外界的猜测与怀疑,已过而立之年的他有点动情地说,“我的身体现在没有任何问题。以前所失去的那些,我都会努力夺回来的。” (关尹)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