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智转会欧洲倒计时 鲁能给出先租后买方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6日 18:14 来源:

    人民网消息:中超结束,关于郑智留洋的话题再次被提起,10月23日,郑智表示“希望在帮助鲁能夺取足协杯冠军之后前往欧洲。”据悉,当初郑智转会鲁能之前,双方就赛季结束后留洋达成口头协议。

    鲁能和郑智的表态让事情看起来已经水到渠成,而各方面反馈而来的消息表明,郑智转会已经正在进行中。昨天记者就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经纪人高琪日前已经抵达济南,据悉就是和鲁能俱乐部进行接触讨论郑智的转会事宜。

    两年前,郑智曾前往欧洲寻梦,由于在亚洲杯上表现出色,多家欧洲俱乐部都看好他,最终,他去了柏林赫塔试训,由于时间紧迫以及非欧盟球员的名额限制,郑智没有成功,而在经过仔细考察之后,拜仁还是放弃了郑智。此后,郑智又前往英超的南安普顿队试训,但是,由于当时该队正被保级弄得焦头烂额,而郑智因为疲劳等原因也没能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不得不失意而归。

    不过,郑智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作为中国现役最好的球员,郑智当然也想像孙继海、李铁那样闯荡欧洲,而且,今年已经26岁的他必须抓紧时间。虽然高琪否认自己曾前往济南,鲁能也否认了双方接触。这可能是双方的一个策略,毕竟目前一切尚未明朗,选择保密也是情理之中。

    虽然目前尚未可知郑智前往试训的俱乐部,但如果是高琪操作,那么,意甲和英超的可能性就教大,2004年年底,郑智前往英超南安普顿试训,就是高琪安排的,此前,他还曾操作马明宇转会佩鲁贾。而就在最近,传出了意甲的都灵想要引进中国球员的消息,《都灵体育报》为此专访了前天津泰达主帅老马特拉齐,老马对中国球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而在该报列出的15名中国最有天赋的现役球员中,郑智赫然在列。

    虽然具体俱乐部尚未可知,但鲁能已在考虑转会方式。据了解,万一郑智真的出去,先租半年,然后再购买的方案比较适合。

    2007赛季,鲁能俱乐部要参加亚冠、A3和中超三,郑智留洋的话,鲁能损失巨大,如果选择先租借半年的方式,对鲁能和郑智来说,都比较划算。

    租借半年期满之后,欧洲联赛也将结束,如果郑智在租借期内表现良好的话,可以选择转会。万一不适应的话,郑智还可以回鲁能,参加半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以及A3联赛,甚至如果鲁能顺利在亚冠联赛小组赛晋级的话,他甚至也有可能赶上亚冠联赛的八强战。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