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争亚之战扑朔迷离 国安今飞厦门挑战“谜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0日 16:23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即将在周日下午2时30分打响,“争亚之战”的大戏将打出高潮,申花客场挑战辽宁,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厦门。申花只要取胜,国安取胜也只能落个第三。反之,申花平或负,国安取胜则将最终夺亚。然而明朗的形势背后,却蕴藏着历史的、宿怨的和说不清的种种故事。今天下午,国安队飞向厦门,等待着破解谜团。

  谜团一:辽足、申花关系几许

  据有关人士透露,2003年联赛时,申花与同城对手中远队的冠军争夺战进入白热化,在联赛的最后阶段辽足客场挑战中远。已经完成保级的辽足没有如外界猜测的那样“放水”,客场3比1击败中远,暗中帮了申花一把。传闻赛后辽足从中远的同城死敌手中领了400万元的奖金。对于这种“激励”方式,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不以为然,他表示,国安不会做任何工作,球队夺得亚军也不会有额外奖励。赛季前,俱乐部与球员签订合同时,只有冠军1000万的奖励,而没有亚军的额外奖金。现在国安队惟一做的工作,只限于队员私下沟通。徐云龙、杨璞、张帅等人“密电”辽足好友,“帮”国安顶住申花。然而,1999年时国安为了公平的名义,在主场由高雷雷的一脚远射,“帮”鲁能夺冠,将辽足拉下冠军的宝座。

  谜团二:厦门与国安是亲是仇

  6年前,厦门队第一次升上甲A,却在联赛最后阶段被国安打回甲B,愤怒的厦门球迷甚至砸碎了国安的大巴车窗,这让队中的老将徐云龙等人至今心有余悸。厦门与国安队是亲是仇?厦门队多人都是昔日的北京子弟兵,最有名的是主帅高洪波和老将杨晨,还有北京球迷难以忘怀的耶利奇。目前,厦门已经保级,外界分析厦门会放国安一马。然而,厦门当地媒体却不这样认为,联赛上半程,正是国安队主场击败厦门,令厦门队保级形势岌岌可危。耶利奇扬言:“感谢国安最好的方式,就是用进球报答厦门球迷。而盯死徐云龙、陶伟是关键……”

  谜团三:大结局如何收场

  尽管国安外援科内塞、高大卫和杨昊今天都没有随队前往厦门,但全队将士已经明确了必胜的目标。联赛争亚大结局究竟将以何种方式收场?这仍然是一个谜。按照实力,厦门和辽足都具备阻击国安和申花的能力。尤其是辽足,其球员个人能力决不在申花、国安队之下。如果辽足不是俱乐部资金不足,球员缺乏斗志,以辽足的实力任何球队都不敢轻视。国安队的锋无力仍然没有改善,最后三轮连胜,只是一球小胜。最后的结局是申花、国安同时取胜,还是申花、国安同时打平,还是一胜、一负,已经无法按照常理揣测。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