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安“争亚”获胜 杜文辉一“点”全队奖百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6日 18:36 来源:

  法制晚报消息:“和亚泰队的比赛很困难,对于这场胜利,俱乐部决定增加赢球奖,奖励全队100万元。”昨天(15日)在“冲亚战役”中,凭借杜文辉的点球,北京国安1比0战胜长春亚泰后,总经理李小明这样对记者说。

  上海申花主场对阵大连实德,北京国安迎战长春亚泰,有希望获得中超联赛亚军的球队在本轮中捉对厮杀成为最大看点,但国安队因为伤病的原因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应战。上半场国安队直到第21分钟才有了第一脚真正意义上的射门,而亚泰几次射门颇有威胁。看台上的球迷再次喊起了“我们要耶利奇”的口号。下半场,国安队明显加强了进攻。

  第69分钟,商毅在前场得球后将球分给后排插上的闫相闯,后者快速突破至长春队禁区内被防守队员放倒,当值主裁判韩国人李基永果断判罚点球。“杜文辉,杜文辉!”丰体看台上的球迷大声呼喊站在点球点的杜文辉。果然,杜文辉冷静地将球射入球门。凭借此球国安队1比0战胜长春亚泰。这个点球也使杜文辉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连续4场打进关键球的杜文辉赛后成为媒体和球迷热捧的对象,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杜文辉多次被球迷拉过去合影留念。

  年初被下放到二队,现在成为国安队福将,杜文辉只用了不到8个月的时间。在回忆那个点球的时候,杜文辉说:“当时陶伟不在场上,所以队友就把这个机会让给了我。说实话,罚球的时候没什么压力,我知道这个球肯定能打进。至于亚军的归属,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其他的顺其自然就行了。”按照俱乐部的安排,国安队周一和周二放假两天,周三集结,在香河基地训练两天后于周五前往厦门,备战与厦门队的赛季最后一战。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