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安一球小胜长春 亚军悬念留待最后破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6日 08:00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北京国安1比0主场“复仇”长春亚泰 积分追平上海申花———

  15日下午,国安凭借着守门员杨君的神勇发挥和最近飞速蹿红的小将杜文辉的一记点球,拿到了梦寐以求的三分,在追平上海申花的同时,也保留住了本赛季中超的最后悬念。

  ■国安上半场零射门

  由于隋东亮黄牌停赛,陶伟的伤病也出现了反复,尽管勉强出现在了球场上,但国安昨天的腰却无论如何都硬不起来。亚泰的杜震宇没有出现在首发给国安极大地减轻了防守上的压力,但进攻缺乏创造性再次成了尴尬场面的“元凶”:国安上半场两条边路形同虚设,甚至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射门,而缺少了埃尔维斯的亚泰似乎也忘记了自己必须取胜才有可能争取亚军,于是想攻但攻不动的国安和压根就不想攻的亚泰联手创造了0比0的上半场。

  ■赢得赛季第一个点球

  好在下半时国安及时地醒了过来,而沈祥福的调整再次收到了效果:替换陶伟上场的商毅在右路的直塞球找到了禁区里的闫相闯,后者被撞倒,裁判判罚了点球!这是国安本赛季赢得的第一个点球!杜文辉站在了点球点前,轻松地把球罚进。

  而至少扑出对手四次必进之球的杨君才是国安获胜的最大功臣:不管是对方外援马里安的大力远射,还是曹添堡的单刀,统统被他拒之门外;替补上场的杜震宇凭借个人能力获得的机会也被杨君化解。

  ■赢球奖金涨至100万

  比赛一结束,所有球员都在打听另外一个场地上申花和实德比赛的结果,当得到1比1的答复后,所有的队员都激动得难以自制。而队员们在更衣室里等到了一个更好的消息:本场比赛的赢球奖由60万变成了100万元。

  在争亚道路上,对国安不利的是与对手申花的战绩为一平一负,下周日国安客场对厦门蓝狮,即使全取3分还要看申花客场与辽宁队比赛的结果。但国安球员对于最后的名次并未看得太重,正像一位主力球员赛后所说:“今年以这样的阵容打到这份上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沈祥福:梦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

  1比0战胜长春亚泰,给国安本赛季的主场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本赛季的14场主场比赛,国安取得了9胜3平2负的成绩,不能说不好,但上赛季激情四射的攻势足球却已经被越来越多的1比0代替,主教练沈祥福对此的解释是:梦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

  沈祥福在谈到这种变化时也是颇为无奈:“赛季前几场我们沿用了上赛季的打法,但得到的结果是‘丰体不胜’,而事实上我们今年的人员搭配更适合防守型的打法。我也明白一年换一个打法对于一支球队的战术延续性和稳定发展当然是不利的,但在中超就是这样,如果不能根据现实的情况加以变化,是没有办法在竞争激烈得近乎残酷的中超立足的。我只能说梦想和现实就是有差距,我们只能尊重中超的现实和规律。”

  杨君:希望明年留在国安

  昨天比赛结束后,杨君获得了全场最佳球员的称号,而站在镜头前的他显然还不太习惯这个位置,等到回到大井基地之后,坐在记者面前的他才重新变成了场上那个冷静的门将。

  “这段时间我自己感觉还行,状态也不错,在场上我只知道一点那就是有多大的能力就要发挥多大,我不会考虑到对手是谁,是不是自己曾经的队友,我现在代表的是国安,就只能想到为国安尽可能地拿分。”杨君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

  不过杨君最感谢的还是主教练沈祥福:“我真的很感谢沈指给我这个机会。主场对大连那么重要的比赛,他给了我位置,并嘱咐我只要把心态放开正常表现就好,我知道这很冒险,毕竟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比赛和训练,但是由于教练的严格要求,我正在慢慢回复到自己的最佳水平,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明年以转会的方式继续留在国安。”杨君在谈到自己的前景时这样说。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