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超南北明星赛:吴金贵欲想出口“恶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8日 17:51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消息(记者 关尹):中超落幕后,中国足球的年度盛宴“南北明星赛”明天下午1时上演,吴金贵挂帅的南方明星队将在泉城济南挑战图拔统军的北方明星队。虽然只是一场娱乐气氛远多于竞技味道的“友谊赛”,但不服输的吴金贵却表示:即便实力相对较弱的南方队,也一定要全力争胜。尽管申花和深圳曾偶尔夺得过联赛冠军,但十几年来中国足球的版图一直很明显地呈现“南弱北强”的态势,今年更是因为山东鲁能的鼎盛而达到了顶峰,用“南丐北帝”来形容也不为过。从球队构成上来看双方的实力对比,除了联赛第二名上海申花外,联赛前六名的其他队伍无一例外都是北方球队。所以这场南北明星对抗赛几乎就是“中超强队与中超弱旅之间”的对抗。而翻开两队明星球员的名单一比较,这又是一场“国家队主力与替补”之间的较量。

  昨天下午3时,两支球队成员出席了赛前的媒体见面会,随后开始了首堂训练课。吴金贵早在26日就抵达了比赛地,由此也可见他对这场“表演赛”的重视,而在昨天的训练中,他更是事无巨细亲自过问,悉心演练阵容和打法。相比之下,东道主图拔却笃定悠闲许多,或许他心中早已认定自己会是赢家。原本申花队有李玮峰、孙祥、成亮、吴伟超、毛剑卿、郜林六人入选,但在最后时刻,郜林又因国奥队比赛时受伤而临时申请退出,这使得南方明星队锋线更加捉襟见肘。

  虽然只是一场带有娱乐性质的比赛,对手阵容明显也更加强大,但只要吴金贵和图拔碰到一起,必定会如“火星撞地球”般激烈。因为山东鲁能今年一骑绝尘,早早甩开申花夺冠,这使得申花的亚军被人认为有不少水分,由此甚至可能影响到吴金贵的续约。此外,图拔是外教中的翘楚,而吴金贵又是本土教练中的佼佼者,可想而知,在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时,吴金贵渴望用胜利证明自己的愿望多么强烈。“是比赛就要取胜,这是我们的目标。这场比赛虽然只是表演赛,但我们的目标仍然是获胜。”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