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北明星赛今耀济南 杜伊朱广沪有望“零距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9日 09:37 来源:

    京华时报消息:(记者张晓敏 朱煜明)今天下午,2006中超各项最佳的颁奖典礼将在济南举行,之后南北明星慈善义赛上演。据悉,国足主帅朱广沪和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将到场观战,在足协的安排下,两人将就国字号技战术问题进行一番切磋。

    本次参赛队员是足协根据中超15支俱乐部按照南北地域划分,从实力上北方队拥有的鲁能、实德、国安、亚泰、天津等球队都进入了中超联赛前六名。昨天一位南方队队员谈到说:“北方队实力太强了,除了4名外援,其余的队员几乎是清一色的国字号,比赛不用踢就知道结果了。”反观南方队,本来实力就弱,又有王大雷、张野参加亚青赛,杜威、于涛、堤亚哥有伤,忻峰、魏新有事请假,外援阿德拉尔多和吉奥森回国,实力大打折扣。

    从参赛的名单看,除去所有外援,真正的南北方球员比例为10比20。对于这样的数字南方队主帅吴金贵只能无奈以苦笑应对,“北方队的实力确实比较强,除外籍球员人数比较多外,他们的国脚也比较多。不过,我们在个人能力及技战术上也有自己的特点和水准,并不是说比赛中我们就一定没有机会。”

    今天下午1点,将首先进行2006赛季七大奖项的颁奖,届时山东省体育中心定会彻底沸腾,因为他们占据了“最佳球队”、“最佳球员”、“最佳教练”、“最佳射手”、“最佳人气赛区”五项大奖,仅有“最佳新人”、“最佳裁判”两个项奖分给他人。接着,南北明星对抗赛马上打响,中场休息时会有一个捐款活动,本场比赛的门票收入全部捐给宋庆龄儿童基金会。

    谢亚龙:义赛为挽回中超声誉

    一场慈善义赛,几乎吸引了中国足球界所有关注的目光。除了本场比赛带有慈善性质外,中国足球也需要这样一场比赛来挽回声誉。为此,中国足球三大人物谢亚龙、杜伊科维奇和朱广沪聚集济南助阵。谢亚龙表示:“义赛为慈善事业,也要为中超树立良好形象带来积极影响。”

    谢亚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肯定了这次赛事的意义,他认为慈善义赛首先应把慈善事业放在第一位,这是中国足球应该做的事情。同时,谢亚龙也认为通过比赛树立中超良好形象也很重要,这将给中国足球带来积极影响。

    杜伊科维奇也将出现在比赛现场,除了考查参赛的几名国奥队队员外,他也想通过比赛看看中超最高水准的球员究竟会踢出怎样的一场比赛,这对他尽快了解中国足球肯定具有深远意义。朱广沪来到济南一点也不奇怪,因为参赛的队员当中,几乎包括了所有国脚,他必须现场考查这些国脚的状态,为即将到来的与伊拉克队的焦点比赛做准备。

    尽管各有目的,但正因为比赛规格高而且意义深远才会吸引这三大人物的关注,这也从侧面体现了本场比赛的重要性。

    快意江湖

    中国足球小腹坠痛

    今天,谢亚龙督战南北明星赛愁肠满腹。昨天,他与尹明善执手相看泪眼。前天,在暮色笼罩的山城,殚精竭虑的龙哥还以痛心疾首的口吻呼喊,没有技术,怎么会有战术?!如果将战术比喻为拳脚,那么技术则是丹田,中国足球的病就是小腹坠痛。

    南北明星赛就是中超明星锈,一群胃炎肠炎阑尾炎患者,一席夹生饭和凉菜拼凑的午宴,一座座黯淡无光的奖杯,此番青黄不接的景象,不知谢亚龙是高兴还是悲哀。

    中国足球从来不缺乏对胜利的欲望,只是缺乏锄禾日当午的耐心。足协领导都是智者,无论阎世铎还是谢亚龙,几番微服私访都能一针见血直戳中国足球落后的要害。诗人老阎曾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一番豪赌之后,当爱情的小船被风浪打翻,阎世铎友好地和中国足球说声再见,不管身后骂声滔天。一年多的考察之后,外行谢亚龙也能说出没有技术怎有战术的内行话,可仍不堪上级重负走上豪赌之路,每逢世界杯预选赛和国奥战事,中国足球必将承受周期性阵痛。没有问责制的中国足球,很像一个暴发户。世界杯初夜之后,中国足球急转直下。日积月累,国字号成了志大才疏代名词,没有才气只有志气,永远性情孤傲,永远愤世嫉俗,无法逾越韩日澳三座大山,无法趟过伊沙两条小河。

    意识到问题根源,谢亚龙有必要两条腿走路。既然豪赌是迫于无奈,那么豪赌之余也要抓好联赛。济南张灯结彩的大堂会,俱乐部老总和中超精英球员均已到齐,大家理应商讨如何搞好联赛基础性建设。只要今后抓好梯队建设、加大高水平外援引入机制、在加强对抗基础上让中超提速,中国足球的国奥豪赌并非海市蜃楼。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