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明星赛南北对抗还是北方德比 南方明星哪去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8日 21:22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本次的慈善义赛以中超南北明星赛命名,是以中超联赛15支球队的南北地域分界为依据的。但仔细推算,所有36名球员当中,真正的南方籍球员只有区区10人。

  看到这样的状况,就连身为南方明星队主帅的申花主教练吴金贵也不禁苦笑道,自己带的起码有一半是北方足球的南方纵队。

  从人员名单上来看,此次南北对抗赛中北方明星队的实力胜于南方明星队早已经是客观事实。北方队的强大,只要听听山东鲁能、大连实德、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天津泰达等球队的名字,就可以明白了。用一名南方明星队队员的话说:“北方队中,只要出任何一支球队,就已经非常强大了。和我们南方队相比,他们的优秀队员实在是太多了。”

  北方明星队是以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为主,分别有郑智、李金羽、李雷雷、韩鹏、巴辛、日科夫维奇、季铭义、张耀坤、扬戈维奇,占据了整个18人名单中的半壁江山。光是这份名单,就已经是一个异常强大的阵容。此外还有北京国安的陶伟、辽宁队的肇俊哲、徐亮、天津泰达的曹阳、长春亚泰的杜震宇、卡巴雷诺,以及沈阳金德的陈涛。除了四名高水平外援之外,北方明星队的14名国内球员几乎是清一色的国字号,实力之强大,足以令南方明星球队艳羡不已。

  反观南方明星队阵容,则显得捉襟见肘。南方明星队主要以申花队的6名球员为主,在这个阵容里,申花队提供了前锋线和后卫线的几对组合:李玮峰+吴伟超、孙祥+毛剑卿。相比北方明星队的三条线,南方队唯一有优势的或许是前锋线,厦门的耶利奇和西安国际队的维森特组成的前锋组合,外加上毛剑卿在左边前场的突击,无疑会让南方队在反击时更具优势。

  目前的这36名中超明星当中,真正的南方球员屈指可数,都居于南方明星队中,且以上海球员为主,分别是孙祥、毛剑卿、成亮、王云、张晨。其中,门将张晨出生在上海,6岁时到西安,然后1998年才回到上海,姑且算是上海本地球员,而其他4人则是纯正的上海本地球员。

  除了5名上海球员之外,其他南方球员分别是武汉光谷的郑斌、深圳金威的袁琳、上海申花的香港人吴伟超、、厦门蓝狮的四川籍球员邹侑根以及上海联城的武汉籍球员姜坤。换句话说,除掉两支球队中的6个外籍球员,南北明星队中的南方和北方球员人数比事实上是10比20。

  赛前,外界对于本次明星赛的结果,也有着自己的预测。不过在绝大多数人看来,拥有更豪华阵容的北方明星队在比赛中,无疑也拥有着更大的胜算。对于这样的说法,南方明星队主教练吴金贵只能是付之一笑。

  “北方队的实力确实比较强,除了外籍球员人数比较多外,他们的国脚也比较多。从实力上讲,我们南方队和北方队确实是有差距的。不过,我们在个人能力以及技战术上也有自己的特点和水准,并不是说比赛中我们就一定没有机会……况且,现在的这支南方队当中很多也都是在南方踢球的北方人,在气势上我们肯定不会输给对手。”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