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FIFA首设百万巨奖 全球范围内刺激女足发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8日 07:41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国际足联将首次为女足世界杯设立重金奖励,冠军将得到100万美元的巨奖。这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总部召开的第5届(中国)女足世界杯项目会议上决定的。

  在当天的会议上,中国足协副主席、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方组委会秘书长南勇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以及负责女足世界杯项目的国际足联各主管代表汇报了中国5大承办赛区的准备工作。而在会议后半段,国际足联宣布,将为本届女足世界杯开出总数为600万美元的重奖,其中冠军100万美元,亚军80万美元,季军65万美元,殿军55万美元,5至8名各获35万美元。就连小组赛被淘汰的其他8支球队也将分获20万美元的出场费。布拉特说:“如此决定的初衷是要在全球范围内刺激女足运动的发展,让更多的女孩子参与到世界第一大运动中来。”

  在昨天的会议上,国际足联还分别确认德国队以及东道主中国队为本次比赛的两支种子球队,而其他两个种子则要根据最新的国际足联女足国家队排名确定。比赛分组抽签仪式将于明年3月在中国武汉举行。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