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足联宣布百万美元重奖女足世界杯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7日 16:43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消息:随着国际足联考察团对2007女足世界杯五大赛区考察的结束,2007女足世界杯的备战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在苏黎世专门召开会议,重点讨论女足世界杯的若干问题。在会上,国际足联决定将在女足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开出重奖,冠军将获得100万美元。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出席了女足委员会以及07女足世界杯工作会议。中国足协副主席、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秘书长南勇为世界杯的准备工作作了一个详细的报告。上月,国际足联派出一个考察团对东道主的五大赛区(上海、成都、武汉、杭州、天津)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察,中国的筹备工作以及相关人员的敬业精神受到了国际足联的高度赞赏。

  在今晨的会议上,国际足联决定将首次对女足世界杯开出重奖,总奖金高达600万美元。具体分配如下:冠军100万美元,亚军80万,第三名65万,第四名55万,五到八名各35万,即使没能进入淘汰赛的九至十六名也将得到20万美元的奖励。这个奖金额虽然和男足世界杯过亿的总奖金有较大的差距,但也开创了女足的历史。

  另外,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将于明年春天在武汉举行。卫冕冠军德国队和东道主中国队首先成为两个种子队(分别在A组和D组),而另两个种子队将由FIFA的排名来决定。会上还决定,2008北京奥运会上将有12支队伍参赛,而不是过去的10支。国际足联特别强调,将为其成员提供资金着重开拓女足市场,女足运动的发展将成为国际足联明年工作的一个重点。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