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世界杯首设重奖 冠军将获得一百万美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7日 16:41 来源:

  法制晚报消息:(记者 季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从国际足联召开的女足世界杯会议上传出消息:国际足联将从明年的中国女足世界杯开始,第一次设置高额奖金,其中冠军奖金的数额将达到100万美元。

  此次国际足联召开女足世界杯会议,中国派出了以足协副主席南勇挂帅的汇报小组,在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中国代表团不仅汇报了2007女足世界杯的准备工作,还听取了世界杯考察团9月在中国五大赛区的考察工作意见。

  国际足联在明年的女足世界杯奖金上作出如下安排:整个世界杯的总奖金额将近600万美元,其中冠军100万美元,亚军80万美元,第三名65万美元,第四名55万美元,5-8名各35万美元,9至16名各20万美元。

  这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设置奖金,国际足联同时还表示,卫冕冠军德国队和中国女足将作为种子队不分在同一个小组。其他的种子球队将根据积分排名确定。

  除了世界杯之外,国际足联还确定将有12支队伍参加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国际足联在此次会议中重点强调,从现在起,国际足联将为各国提供资金来开拓女足市场。

  当听到国际足联的重奖消息后,刚刚在昨晚获得了全国女足锦标赛冠军的几位北京女足国脚都感到高兴。中后卫李洁对记者说:“虽然奖金不能说明问题,但可以看出各方关注女足的行动,我们更有决心要把世界杯最终留在中国。”

  奖金解析 百万奖金是男足零头

  100万美元的夺冠奖金是女足世界杯开天辟地的头一回,但对男足世界杯来说,这微不足道。

  以2006年德国世界杯为例,国际足联奖金总数高达3.32亿瑞士法郎(约合2.811亿美元),比上届世界杯增加了38%。

  随着奖金总数的提高,2006年世界杯冠军的奖金也水涨船高,达到2450万瑞士法郎(约合2074万美元),是2002年世界杯冠军奖金的两倍多。

  女足世界杯冠军队的奖金也就抵得上一支进入男足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球队奖金的1/6。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