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女足锦标赛决赛:北京女足夺冠不兴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7日 17:58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昨天下午,全国女足锦标赛在浙江义乌上演了决赛,北京兆泰队与天津汇森队苦战了90分钟,最终双方互交白卷,点球大战中北京女足4比2击败对手,近年来首次捧得全国女足锦标赛的桂冠。然而,北京女足赢球之后,并没有太多的兴奋,反而有一肚子“委屈”。

  上海队“放水”选北京

  本届锦标赛中最大的新闻不是北京队夺冠,而是陕西女足提出申诉,指责上海女足打“假球”,故意在小组赛中0比1输给四川女足,导致她们继续无缘下一个年度的女足超级联赛,而四川和上海两队提前出线。赛后,陕西女足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据了解,足协听取了双方汇报后,以证据不足驳回了陕西的申诉。然而,上海女足以小组第二名次出线的结果是八强战中,她们遇到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惟一具备击败她们实力的北京队。这在以前历次的锦标赛是所没有的,在提前上演的决赛中北京队2比0干脆利落地淘汰了上海队,而后者最终落得了近年来历史最差成绩锦标赛第六。上海女足明知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会遭遇北京队,但她们还是选择了小组第二出线。这是为什么呢?

  黄牌令北京队陷入被动

  昨天决赛之前,北京队主力前锋任立萍在赛前接到了莫名的停赛通知,缘由是她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领到黄牌,在半决赛对阵四川队又领到一张黄牌。两张黄牌累积停赛,任立萍表示,她不记得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领到了黄牌,她更不记得裁判员向她出示黄牌时的警告。正是任立萍不记得自己领到黄牌,所以她在与四川队比赛中拼抢动作过大,导致领到“第二张”黄牌。赛前,北京队接到主力中锋的停赛通知,令球队一下陷入被动,恰逢另一名前锋小将刘卅在伤病之中。平日,北京队击败天津女足并非难事,但最终依靠点球才艰难击败对手。

  青黄不接面临压力

  近年来,女足格局正在悄悄改变。由于足协的激励机制,有的队伍通过自身的成长,实力渐强,有的队伍靠冠名经营,招揽人才,实力迅速提升。如今年女超联赛中,上海依旧是获得冠军,天津女足首次获得第二,而北京女足最终只落得个第五的名次,津沪两队的内外援的作用功不可没。冠名商的力量正在左右着原本实力不强、发展稚嫩的女足比赛,近几年内,天津企业给予天津女足以及中国女足很大支持。最令北京女足主教练谷大泉忧心的是,全运会后,陈建欣、李静等正在当打之年的主力球员提前退役,导致北京队不得不提前进入调整期。现在,北京女足在重重压力之下获得锦标赛冠军,无疑这给了今后4年的全运会周期内北京女足更大压力,她们必须赢得更好的成绩,但对于现在青黄不接的北京女足是难上加难。(陈赢)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