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奖金最早年底到 足协透露具体分配原则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13:31 来源:

  足球-劲体育(记者贾蕾仕)消息: 对于月入两三千的女足队员来说,亚洲杯冠军的奖金无疑是值得期待的。据了解,本次夺冠奖金为200万人民币,分到队伍的奖金至少有120万,主力队员能分到七八万元。不过足协在今年三月才修改过国字号球队奖励办法,需要与其他项目的奖励办法一同审批,总局反馈的信息显示,该奖励办法至少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才能审核完毕,因此女足队员短期内无法领到奖金。

  足协官员表示,200万奖金根据一定的比例扣税后,再按照分配办法发放。奖金的60%归球队奖励,其余部分将按照相应比例分别发放给四个部门:输送队员的地方足协、中国足协、科研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奖金将不会分配给相关女足俱乐部,毕竟现在球队还是属于各地方体育局足协管理,这是为了奖励他们培养了女足球员,至于他们会不会分配给俱乐部需要由他们定。”中国足协从中分配的部分则会用于女足经费支出。

  此前足协奖励办法中,女足奖金远远低于男足。2005年的天津女足工作会议上,谢亚龙明确提出了男女足同工同酬的意见,得到通过,并在今年三月份上报体育总局。按照修改后方案,男足和女足夺得亚洲冠军的奖金都是200万,另外,女青获得了和男足国青一样的标准,只要在亚青赛上进入前三名,获得世青赛参赛权,都能获得奖金,而且男女队伍待遇一样。

  不过男女足奖励办法也有不同点,一是奖励名次的标准,男足获得奖金的名次标准为亚洲前四名,但是女足只能在获得前三名后赢得奖励,这是因为“女足在亚洲的对手相对男足较少,男足进入前四的难度要大于女足进入前三,设立奖励办法也是为了鼓励竞争提高水平”。

  另一个不同之处在于,男足如果获得世界杯的出线权,奖金由国际足联发放,而女足获得世界杯的赢球奖和名次奖,则由中国足协负责发放。这个差别也在发放办法中专门做了说明。一名足协官员介绍,男足的职业化和商业化程度比较高,进入世界杯后每一场无论输赢都会获得相应的比赛奖金,小组出线后奖金将更高,但是女足不同,国际足联的女足世界杯上是没有奖金的,只能通过足协制定相应的名次,但具体金额在总局审批前无法确定。除了足协的奖金,韩端和马晓旭还得到了大连市体育局的重奖。马晓旭凭借半决赛和决赛的两个进球,赢得了三万元的奖励,决赛中进球的韩端也有两万元入账。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