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海鸣"变脸"求开门红 马晓旭不是首发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1:41 来源:

王海鸣

  

    北京青年报消息:2007年女足四国赛将于今天下午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拉开帷幕。中国女足将在揭幕战中迎来异军突起的欧洲代表英格兰队。作为临时主帅的王海鸣已经做好本场比赛阵容“大变脸”的准备,他决定在首发中舍弃马晓旭,他希望在“替补”第一战里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

    王海鸣曾经表示,现在的中国女足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要严格贯彻马良行在队时期形成的战术思想。几天前与美国队热身,王海鸣已经做好在今天比赛中对球队主力阵容“大变脸”的准备。记者昨天下午在女足训练场看到,教练组将主力、替补阵容明显区分开。而在亚洲杯风光无限的新科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虽然精神头不错,但由于在亚运会上表现低迷,亚运会后又长期处于恢复调整状态,因此她被安排在替补一边做逼抢练习。

    王海鸣在昨天上午的四国赛各队主帅见面会上说“中国队会有新人露脸”,中国女足今天战英格兰队的首发阵容安排较之亚运会、昆明集训时有了明显的变化,变化体现在后中前所有3条线上。尽管浦玮、李洁的中卫组合不可撼动,但是来自国青队的周高萍被安排在左后卫位置上。中场的变动最大,由于潘丽娜与任丽萍无缘此次比赛、毕妍身体不适,施萌雨以及国青新人岳敏被安排在中场,而先后无缘亚洲杯、亚运会的张颖则出任左前卫,右前卫则是伤愈的老将曲飞飞。

    在首发安排中放弃马晓旭对于女足教练组来说是一个比较勇敢的决定。不过来自北京的小将刘卅近来状态也的确不错,她与韩端的锋线搭档被王海鸣寄予厚望。

    尽管英格兰队并非世界劲旅,但是由于本场比赛是王海鸣作为临时主帅执教的首场比赛,他对于“开门红”有着相当的期望,他也同时希望用这场胜利给病休中的马良行以安慰:“马指导不在,我们其他教练就更要努力工作,不能让这支球队的进步停止,所以我希望赢下英格兰队。”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