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蒿俊闵:杜伊已建立威信 国奥正日趋成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5日 22:01 来源:

    武汉晚报消息:尽管已是国字号里的常客,但参加亚运会对于蒿俊闵来说却是头一遭。昨晚,返回武汉休整的小蒿与记者聊起了亚运,聊起了国奥,也聊起了杜伊。

    亚运会锻炼良多

    蒿俊闵认为,这次亚运会国奥队尽管没能取得更好的名次,但对球员的锻炼确实非常大。蒿俊闵说:“4场比赛,每一场都有不同的体验。第一场对伊拉克,我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作战;第二场对马来西亚,我们演习了破密集防守的攻坚战;第三场比赛,我们多阿曼队一人,锻炼了如何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保持并扩大比分优势;第四场比赛,我们和伊朗队苦战直至点球大战,这样艰苦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难得的经历。”

    奥运队正在成熟

    对于新成立的这支奥运队,蒿俊闵表示基本上还是延续了从前中青队的班底,技战术打法上仍然是依靠地面配合为主。“我觉得我们这支队伍正在逐渐成熟起来,通过亚运会的比赛,我们一方面见识了亚洲队伍的水平,另一方面开始慢慢熟悉新任主教练的思路。”杜伊是个果断的人

    对于新帅杜伊,蒿俊闵表示最大的感受就是这个外国老头性格上的坚决果断。“战术打法上,杜伊还是讲究地面配合,崇尚进攻,而他给我们最深的印象就是用兵上的坚决果断,无论是赛前的准备会还是临场的指挥,杜伊给人的感觉就是坚决,说一不二,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蒿俊闵称,杜伊平时也很少和他们这批球员交流,但在比赛上,杜伊的威信已经逐渐建立起来了。

责编:刘杭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