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海选国际小将表现抢眼 超强进攻力合杜伊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5日 14:24 来源:

  三秦都市报消息:在大张旗鼓进行整风的同时,国奥队的海选运动也在广州悄然进行。尽管从本次亚运会的征程来看,国奥队需要加强的环节集中在了中前场,但实际上就亚运会的人员组成来看,国奥队的后防线也需要加强。以左后卫的位置为例,亚运会期间这个位置,国奥队之所以没有暴露出多大的问题,那是因为由超龄球员孙祥在把守,但孙祥毕竟是超龄球员,国奥队要想更具竞争力就必须选拔一名优秀的适龄左后卫。在这种情况下,入选本次国奥选拔队的灞队员当中,左后卫出身的郑涛最终留下来的希望非常大。

  本次在广州的海选是对国奥亚运阵容的一次输血,因为经过亚运会以后,杜伊已经有了他心目中较为理想的主力阵容,只不过这个阵容还不够厚实而已。因此,虽然本次海选的阵容非常庞大,但最终能够有幸随国奥队下月一起出访欧洲的名额却是少的可怜。在这种情况下,这次海选的竞争将十分激烈。为此,国奥队教练组也制定了双重海选标准,一是队员的实力要出众;二是队员的意志品质要顽强。就第一个标准来看,其实在这次海选中的意义肯定不会太大,因为在海选中谁都会对自己的实力有保留。

  谈到实力,就不能兼顾国奥队目前的位置需要。本次亚运会国奥队在后防线上暴露出的软肋就是左后卫位置。第一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临时客串左后卫的刘宇虽然非常卖力,但毕竟不是专职左后卫,还是出现了很大的问题。随后孙祥的回归化解了这个危机,但孙祥毕竟是超龄球员。因此,本次海选国奥队在后卫线上的需求第一是左后卫。

  来自西安灞的郑涛是正儿八经左后卫出身,他在今年的联赛中表现得相当优异。对于崇尚进攻的杜伊来说,郑涛在左后卫从来就拘谨,他在比赛中非常喜欢助攻,而且能力也比较出众。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入选本次国奥海选阵营的郑涛最终留下来的希望非常大。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