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临场指挥未见真功 攻势足球初露锋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3日 19:23 来源:

  湖北日报消息:“如果对这场比赛打分,我认为这场比赛可以打够100分,因为这场比赛我们赢了。”这是赛后杜伊的自我评价。而事实上,杜伊接掌中国国奥队帅印仅仅一周时间,国奥队不可能有脱胎换骨的表现。换言之,杜伊指挥国奥队昨天的比赛,仅仅是个开始,没有惊喜,也没有太多让人失望的地方。

  攻势足球初露锋芒

  杜伊从不掩饰对“攻势足球”的喜爱,这场比赛,国奥队虽然只靠点球得到一分,但全队积极进攻的态势已经显露出来。

  从数字看,中国队在整场比赛中处于下风。双方射门数是8:17;角球数3:5;前场定位球6:13,占优的全部是喀麦隆队。但从比赛场面看,中国队并不被动。这就是因为国奥队始终保持进攻队型,在进攻时全队敢于整体压上,给对手压力。赛后一位国奥队助理教练说:“老外确实有东西。咱们国内教练第一场球肯定不敢这么拼,都会打防守反击。再给我们一段时间,球队肯定在各方面都有更大起色。”

  临场指挥未见真功

  国奥队昨天首发阵容变化最大的是中前场攻击组合,陈涛出任左前卫,郑智司职突前前卫,周海滨任后腰,沈龙元出任右前卫,前锋是郜林和朱挺。上半场开始后15分钟,国奥队一度利用速度优势打得很开,沈龙元的右边路突破和朱挺利用速度在门前抢点都很有特点,但尽管打得很快,总体进攻却并不是很流畅,尤其是打左边前卫的陈涛,在整体前场进攻组合中显得非常别扭。

  20分钟之后,杜伊尝试让沈龙元和陈涛换位,但效果也并不好。短短20分钟内,杜伊数次走向场边,手里始终拿着那份球员出场名单。下半场开始不久之后杜伊再次变阵,这次是把陈涛移到中路,与周海滨司职双后腰,而郜林拉回到左边路活动,但效果依然一般。

  整合球队赢得信任

  杜伊信奉整体足球,任何球星都必须服从球队的需要。短短几天下来,国奥队的战术能力虽然还没有太大改观,但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同时球员们还是比较好地控制了情绪,踢得并不粗野。由此可见,整体足球正在国奥队深入人心。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