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出征多哈亚运会:花落鲁沪连 郑智当老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9日 18:33 来源:

  半岛都市报(记者苗卫国)消息: 本月25日,杜伊将率领国奥队赶赴多哈,进行亚运会前最后的备战。随着出征时间的临近,杜伊正式敲定了三名随队征战亚运会的三名超龄球员,中超三大显贵鲁沪连各占一席,他们分别是郑智、孙祥和季铭义,郑智还被杜伊委任为队长。

  杜伊走马上任之后,立即开始着手寻找参加亚运会的三名超龄球员。10月29日的中超南北明星赛,本不关杜伊这位新人的事,但是为了及早找到意中人,他也赶到济南,全程观看了比赛,并在比赛期间与国足主教练朱广沪“幽会”了半个小时,要求朱广沪给他介绍几个有实力的球员。通过那次现场近距离的考查和侧面了解,杜伊初步敲定了5名候选人,他们分别是郑智、季铭义、孙祥、李蕾蕾和邵佳一。

  经过昨天前往国足的实地探班以及朱广沪的推荐,杜伊决定带郑智、季铭义和孙祥前往多哈,邵佳一的出局主要是他无法长时间地缺席德甲,而原本很有希望的李蕾蕾的淡出,则因为王大雷表现一直非常出色,以及在位置上国奥更需要孙祥这样的左路突击手。

  从三名超龄球员的场上位置来看,他们的到来恰好可以弥补目前国奥的攻防漏洞:杜伊可以把郑智的国足攻防核心作用原汁原味地移植到国奥战术体系上来,郑智也因此被杜伊委以队长的重任;季铭义在冯潇霆正逢低迷期的情况下,完全可以撑起国奥的后防线;而孙祥则可以彻底改变国奥队此前左路进攻不力的局面,与右路的攻击手蒿俊闵遥相呼应。除了位置上的贡献,三名国足老大哥还可以在场内场外起到“传帮带”作用。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