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自信“小胖”展绝技 王永珀 一个人的表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5日 07:58 来源:

  西安晚报消息:中青队小组赛三场全胜,如果说贡献,我们不得不提到攻进3球的“小胖”王永珀。虽然是最晚到球队报到的队员,但他的表现却是最出色的。昨天,面对泰国队,中青队整整78分钟都未攻陷对手城池,此时,又是王永珀挺身而出,这位山东小将用一脚技惊四座的超级远射为中青队锁定了胜局。赛后,有球迷在网上留言:“中青队的三场比赛,我们只记住了一个名字———王永珀!”

  由于鲁能俱乐部要备战足协杯决赛,王永珀直到中青队出征印度前才匆匆归队,不过,错过了体能储备和战术演练的他却并没有让贾秀全失望。首场比赛,首发出场的“小胖”显得比他的队友们更为放松,尽管未能进球,可他在中场的组织和两次难度颇大的射门还是引起欧洲球探的注意。第二场和阿联酋的比赛中,王永珀一人独进两球,为球队取胜立下头功。在昨天和泰国队的比赛中,或许是为了保存实力,主教练贾秀全并未让王永珀首发出场,然而缺乏了王永珀的中青队在场上徒有攻势,却迟迟无法获得进球。第74分钟,“小胖”终于获得出场机会,4分钟后,他便再次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中场左路接崔鹏的传球后,王永珀直接起右脚远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飞进对手球门。“他是一位非常有天分的球员,踢球很动脑子,而且,他在中前场的作用非常大,除了射门得分之外,还起到了很好的串连作用。”这是前国足主帅霍顿对“小胖”的评价。如今,已经有人开始把王永珀和英格兰的鲁尼以及中国女足新核心马晓旭相提并论了,因为三人都拥有稳定的心理、出众的脚法和难得的自信。不过,与鲁尼、马晓旭相比,“小胖”的技术更加全面,他不但能在锋线上摧城拔寨,而且还在客串后腰时表现出了不错的防守能力。

  王永珀是中青队的核心,在中超联赛却是个“弃儿”,由于山东鲁能队猛将如云,“小胖”很难获得在联赛中亮相的机会。去年的世青赛,由于年龄的原因,他也未能成行,直到今年四月长沙的中日国青队对抗赛上,独中两元的王永珀才让更多的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对于未来,王永珀放言:“先帮助中青队进军世青赛,我可不愿再错过机会了。另外就是争取在鲁能队打上主力!”拥有过人的天赋和超级的自信,“小胖”的未来不可限量。记者靳鹏实习生邱晓刚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