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青表现难令人如意 侥幸得胜前景令人担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18:34 来源:

  羊城晚报消息:结果喜人,过程烦人———相信这是很多球迷对中青队与阿联酋队一战的看法。一场本应轻松拿下的比赛,却被中青队演绎成曲折起伏、充满悬念的惊险剧。

  过程的烦人至少体现在两点。一是缺乏拼劲。首战击败澳大利亚后,队员或多或少产生自满情绪,以强者自居,没把对手放在眼里,也就没有了首战立足于拼对手的精神面貌。二是由职业球员组成的中青队,面对一支业余的学生军,并没有展现出过人之处,反衬出中国足球联赛的伪职业。最让人不解的是,最后30分钟的比赛,多一人的中青队居然被对手压着打,还有队员抽筋,期间竟然只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

  这其实正是中国足球伪强者的缩影。中国足球到底是亚洲几流?一直未有定论,但面对亚洲三流球队,中国足球的优势下滑明显,却是不争的事实。以往对东南亚和西亚三流球队,中国的国字号球员几乎每战必胜,可近年已大不如前,最近的例子就有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上与新加坡、巴勒斯坦之战。对日本、韩国、伊朗、沙特等劲敌,我们缺乏自信,处于弱势;面对三流球队,我们以强者自居,却又力不从心。·林本剑·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