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队员怒吼 "杨头"空降督战 "边缘国青"变焦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1日 09:16 来源:

  新闻晨报(记者陆维皓)消息:战胜澳大利亚的夜晚,U-19国青门将王大雷,对着印度的天空狠狠地怒吼了几声。他说:“其实之前我们看过录像,觉得澳大利亚也不是很强,就是比小组另外两支队伍要厉害一点。”对于这支曾经夺得过亚少赛冠军的中国队,赛前“不被列为夺冠热门”、“赌盘受让一球半”的边缘待遇,让他们积聚了太多的怒气。而首战赢得“开门红”后,他们终于在今晚迎战阿联酋国青队时,重新回到了舞台的中央。

  由于阿联酋队首场1:2意外输给泰国队,今晚的这场比赛,对他们将是背水一战。但首战打败夺冠大热门澳大利亚、长舒一口恶气后,国青队员的言语之中也有了不少底气。王大雷在展望后两场比赛时,就直言不讳地表示:“后面两场比赛应该比这场(对澳大利亚)轻松一些。但我们在精神上还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而王永珀也笑称,赛前就预料到“肯定能赢澳大利亚,关键是赢得越多越好”,今后的比赛,“每场都要争取最好的结果”。

  长出一口恶气———在第二战前,这种感觉不仅伴随着性格张扬的队员,也涌上了主帅贾秀全的心头。赛后他接受中国记者祝贺时笑着说:“我们苦苦准备了一个月,不就为了这一击吗?”对于今晚对阿联酋的比赛,贾秀全也表示:“我们要回去好好恢复,力争比第一场打得更好。”

  胜利还意味着,这支国青重新成为了足协高层关注的重点。中国首战澳大利亚,足协分管青少年的副主席杨一民,是在电视机前观看的。但今天与阿联酋的第二战,他将空降印度“现场督战”。飞往印度前,杨一民在接受采访时,猛赞国青的“拼搏精神”:“澳大利亚非常强大,不仅身体强壮,而且技战术打法成熟。能够战胜他们,与拼搏精神分不开。国青的防守做得不错,这是我们取胜的关键。”但他同时又指出:“通过这场比赛来看,我们还不是很成熟。比赛开头有些紧张,最后关头精力不太集中,这需要球队以后进行总结。”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