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青虽胜难掩问题一大串 王永珀成唯一亮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13:44 来源:

重庆晚报消息:在朱广沪为国足的排兵布置是“双核”还是“单核”头痛的时候,国青队却陷入严重无核状态。此番虽然在一场关键的比赛中战胜阿联酋,但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却不足以令人兴奋,整个比赛中青队都体现了严重无“核”的特点。这一重大弊端严重影响了国青队在进攻上的组织发挥。面对实力明显很弱的阿联酋,国青上半场组织虽没有特点但还勉强控制了局面,下半场却连局面也难控制住,成了一场心惊肉跳的比赛。

  国青队比赛中进攻的唯一亮点是王永珀,上下半场开局时的闪电入球堪称个人表演秀的完美发挥,但如果从整体的组织配合上,国青队就暴露出太多太多的问题,尤其是缺乏中场组织核心已经严重影响了国青队的进攻能力,如果仅仅以上场对澳大利亚,或者像本场对阿联酋那样利用个人偶尔灵光一现的进球而幸运地小胜对手,显然不是这支青年军所应达到的目标。

  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阿联酋的实力实在不敢恭维,技术方面没有特点,而身体条件上也远远不如中青队,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上半场中国队虽然控制了局面,却并没有制造出太多有威胁的进攻机会,除了王永珀凭借个人能力创造并罚进一粒点球之外,其他没有太多可以称道之处。而下半场,中国队则完全处于被动,居然被“业余”球队围攻,国青队的表现实在难以让人满意。

  在中场无核的情况上,国青队的前场进攻大多数为单兵作战状态,很少出现那种多次传接配合的精妙进攻方式,而像杨旭等进攻球员更是在难以得到支持时已经不习惯于给队友做球的方式,很多球员都是在有了进攻机会的时候就是大脚射门,这种进攻方式往往难以奏效。这不禁令人怀念克劳琛执教时的那支国青队,在进攻上配合默契,多点进攻更是一大特点,确实可以称得上是激情四射,与目前贾秀全的这支青年军也形成了天壤之别。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