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永珀发挥优异领跑国青 坦言:目标是夺冠 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18:19 来源:

  王永珀为中青队挽回一点面子

  新民晚报消息:两个进球,加上整场飘忽不定的跑位接应,不知疲倦的奔跑射门,山东小将王永珀无疑是中青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在队友集体低迷的情况下,王永珀以出色的表现当仁不让地证明了自己在球队中的核心地位。两场比赛的优异发挥,也为他重回国奥铺平了道路。

  首场对阵澳大利亚,王永珀的表现就备受好评。昨晚(11月1日)的比赛,王永珀更是将自己技术出色、门前感觉敏锐的特点展露无遗。他的第一个进球几乎完全是他的个人表演,在对方多人逼抢的情况下,仍然控制住皮球,从而造成对方犯规得到点球。第二个球同样精彩,机敏的他抓住对方后卫失误,头球锁定胜局。

  作为山东鲁能青少年培养体系的成功例子,王永珀最早成名于2003年的芬兰世少赛。去年荷兰世青赛,他也入选了大名单,只不过最后因伤未能成行。但在2008年国奥年龄组球员中,王永珀脚下的控球和突破技术以及传球意识,都是佼佼者。今年4月的中日国青对抗赛,正是凭借王永珀的梅开二度,国青队以2比0战胜了日本队,王永珀也成了外界眼中的“抗日”英雄。

  由于两次受伤和鲁能队内激烈的竞争,本赛季王永珀基本上连18人大名单都进不去。不过,志气不小的他一直在寻找机会,这次亚青赛正好给了王永珀一个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昨天赛后,外号“奶胖子”的他坦言自己仍有提高的余地,“我们的目标是夺冠,今天的发挥并不是最好。等球队状态上升,我会有更好的表现。”(徐东海)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