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奋斗者

顾伟:薪火相传 文化润家风

30年、1430期、重达30多公斤的《家庭周报》,记录的是小家庭的变化,折射出的却是国家和社会的发展。 《家庭周报》于80年代末在6.6平米小平房创刊,90年代中在60平米新居中发展,这份周报设有“家庭新闻”、“亲友消息”、“绘画园地”、“算数天地”、“外语角”等栏目,后来在120平米的大房子里走进新世纪!

【劳动礼赞】为患者治病更要为他们宽心

白血病、淋巴瘤……多数患者拿到这样的诊断结果,无异于接到了死亡判决书,悲伤、恐惧、绝望等各种负面情绪瞬间袭来。杨申淼每天面对的就是这样一个特殊群体,因此,她不仅要为他们治病,还要为他们宽心。

河北78岁老人上大学:岁数大了 就更不能虚度时日

近日,一则《邢台78岁农民读大学》的消息爆红网络,网友纷纷点赞,称任民昌老人为“励志爷爷”。这么大的年纪不在家安享晚年,为什么还来上大学?任民昌告诉记者:“岁数大了,就更不能虚度时日。学以致用,为街坊四邻家的畜牧养殖多做贡献。”

陈清如院士:做学问就要顶天立地

1994年6月,世界上第一座空气重介质流化床干法选煤示范厂在中国调试成功。这一工程科技项目的研究成功,在世界选煤界引起了轰动。从此,缺水和高寒地区及遇水易泥化的煤炭分选有了高效的选煤方法,为洁净煤技术中煤的加工和利用开辟出一条新的途径,从而使煤这种古老的能源焕发新的生机。让人颇有些意外的是,带队攻克这一世界性难题的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

揭秘中国空间站研制团队 强国使命 我在太空造房子

在不久前举行的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中国作为2022年冬奥会东道主进行的8分钟表演中,“中国空间站”首次亮相,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也正是中国空间站建成之时。

数控“花木兰”屈旭琪:30秒啃下“硬骨头”

说起“航天女性”,你会想到什么?高智商?高学历?还是女强人?的确,她们工作起来雷厉风行,铸飞天神箭,造大国利器,他们在关键岗位上发挥作用。屈旭琪就是其中的一位。

王曙群:用150万个数据换一次“太空之吻”

浩瀚宇宙,群星闪耀。许多航天人会情不自禁地仰望星空,寻找属于中国制造的“星星”。中国航天最年轻的特级技师王曙群凭借“精、新、准、快”的绝技绝活,带出了一支技术过硬的载人航天总装队伍,也使他成为了载人航天工程总装战线上的领军人物——“太空之吻”对接结构的总设计者和装调者。

【我奋斗 我幸福】守好这片山和水

为了建设天更蓝、水更清的生态环境,很多环保人在做着不懈的努力。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被称为“环保部华南督察局一把尖刀”的环保斗士喻旗。

开栏的话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涓滴努力都汇入大海。对社会而言,奋斗是推动时代前进的动力;对个人而言,奋斗是实现自身成长的阶梯。

历史由勇敢者创造,时代由奋斗者书写。这几年,我国经济发展独领风骚,深化改革多点突破,依法治国深入实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脱贫攻坚有力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开创新局,全方位外交成果丰硕,从严治党全面推进……这一切发展成就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接力奋斗。【全文】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