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时代 做好“融合”大文章

2019年1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

习近平的全媒体理念

这是习近平时隔近3年再次走进这幢大厦。这一次,是为了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2019年首次集体学习——一次把“课堂”设在媒体融合发展第一线、别开生面的集体学习。一直以来,习近平对互联网催生的新闻传播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都尤为关心。

“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 习近平引领媒体融合走上快车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3年前的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为新形势下党的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3年后,习总书记再次深刻分析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明确提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要求。这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深刻,谋划科学,纲举目张,使新闻舆论工作气象一新。

【央视快评】推动深度融合 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

全媒体时代,主流媒体必须发挥主力军主阵地作用。要始终坚持“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牢记新闻舆论工作者48字职责使命,坚持创新为先,融合为要,着力实现“融为一体、合而为一”,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团结拼搏的磅礴力量。

图集报道
媒体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