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栏的话

  当国防绿渲染了你人生的色彩,当军号声吹响了你心中的赞歌,当嘹亮的口号震撼着你沉睡的心灵,当铮铮誓言注定你前行的方向,你就拥有了一个让人敬佩的名字——军人。​​​​

  军人是一块励志石,一面刻着忠诚,一面刻着奉献。军人的价值不是追求荣华富贵,而是恪尽职守、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时,他会挺身而出;当祖国和人民呼唤时,他会毫不犹豫献出自己的一切。

  你身边有军人吗?他(她)给你讲过从军往事吗?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军人们持枪冲在前线,扛起了新中国的大旗;在和平建设时期,军人们不仅是我们为之骄傲的“中国第一男团”,也时时刻刻坚守在大漠边疆。值此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之际,欢迎留言参与#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话题讨论。快来分享你和军队的故事,一起致敬我们最可爱的人!【活动征集入口】

要闻报道

年龄“差辈”心相知,我们携手向前走

随着我军士官队伍的逐渐壮大,在如今的军营里,三四十岁的老兵已很常见,而刚入伍的新战士才十八岁上下,这些老兵普遍比新兵大10多岁。面对年龄上的“差辈”、喜好上的“代沟”,新老兵之间经历了怎样的困惑和尴尬?传统的“兵兵关系”迎来了怎样的冲击与挑战?他们又该如何跨越年龄的鸿沟,为部队建设共同奋斗?

“爸爸妈妈,我亲手将一枚导弹送上了蓝天”

在中国,有这么一支神秘的部队,他们奔赴戈壁高原,远走深山密林,他们长缨在手,剑指苍穹,他们豪情壮志,坚韧顽强……他们就是战略导弹部队,守卫祖国长剑,胸怀强军梦想。

能在刀尖狂舞 敢与死神过招 他们是王者无惧的中国兵王

广西边境地区,战争遗留下数以万计的地雷,邢志明和战友曾近千次进入雷场排雷;新疆库尔勒的茫茫戈壁上,夏季气温时常高达40℃,防化兵刘威和战友们身着厚厚防护服,在训练中与各种致命毒素较量。在我军各兵种各岗位上,都存在着大量爱军精武的兵中之王。

致敬中国军人:我们的美好生活有他们守护

我们的美好生活,是因为你的坚强守护。让我们用一段视频,向所有的中国军人致敬。

红色传人·时代新人